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東京鐵塔的咖喱飯

2008/01/21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1 Jan
 東京鐵塔在顏色上已輸了,橙紅加白,太功能主義,怎及得上鐵鏽色的巴黎鐵塔浪漫!十多年前上過東京鐵塔,之後多次到訪東京,再無登塔臨遠。這次在東京逗留七天,本來無意重遊剛踏入五十歲的東京鐵塔,但聽人說這裏有家專吃咖喱的店子很到家,於是在一個寒冷的晚上出發。

     市中心霓虹處處,幾條大道如發亮的光纖電纜,但整體還是黑漆漆的難分遠近,只有台場附近的彩虹橋七彩變幻,留人目光。

   我想,在日落之前,天色漸變深藍之際登塔,既看得清,也較有氣氛,才是最佳觀賞的魔幻時刻。這天走馬看花,不消一刻鐘便從觀景層走下來吃咖喱去了。

     印度咖喱,不管是紅黃青,辣度十足,香料霸氣突出,不是人人受得來,我每次吃印度咖喱,差不多眼淚鼻水直流。日本咖喱,一般不太辣又偏甜,入口容易,即使是咖喱專門店,分了大中小辣,大辣實屬小兒科。

     鐵塔的咖喱專門店,辣度分三級,我做人但求心情愉快,無謂活受罪,選了最輕度的。送飯入口立見真章,乃非一般日本咖喱,若我選高一級,我猜未及吞嚥,已淚眼模糊,若果挑戰最勁的,後果不堪設想!

     雖然吃輕度級別,但一大杯冰凍啤酒撞落肚,感覺才舒泰。辣是辣,但我倒喜歡它的咖喱香味,若真的受不來,不要怕醜,叫一碟兒童咖喱好了,香味依然,但幾乎全無辣感。這家店子的餐檯紙也有文章,上面以英文介紹咖喱的緣起,而小小咖喱色紙的餐巾,看清楚是一份問卷,抹嘴前細閱一次,這一餐趣味更盎然。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1/21 16:36:10 回覆
答天妮:

請息怒,文章已在星期一(21/1)見報。我準時交稿,據知編輯亦過目,並安排發稿上版,但過程中出現誤會,因此遺漏了。大編輯星期五已立即聯絡我並專誠道歉,並通知在周一補登。無論如何,我在此再三致歉。

2008/01/21 16:36:10 回覆
天妮問:

我代表所有讀迷問你~ 為何不見你18號的潮談? 是內部管理不善還是你偷懶呢?? 快直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