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綠色殯葬

2016/12/07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為食環署拍「綠色殯葬」宣傳片,事緣數年前岳父的骨灰就是通過食環署的「海上撒灰」儀式,撒在大海之中。

        那天看着岳父的骨灰伴着鮮花隨風飄進大海,漂流遠去,想想他是個喜歡旅行的人,如果在天有靈的話,看着自己的骨灰融入了大自然,隨海而走,流到世界各地,猶如旅行,一不用護照,二不用簽證,想來也是十分樂意的。因為我喜歡旅行,將心比心,覺得這個安排很不錯。

        寄託對先人思念有許多方式,對着一個骨灰盒可以,對着廣闊的大海,想着海流經過的地方,思緒可以更寬廣。當然這都是活人的想法,但須知所有死人的事情,其實都是活人的事情,都是活人的想法的結果。

        拍宣傳片這天天氣特別好,山青海碧,陽光燦爛,海面上風帆點點,景色明媚。不由回想當初把岳父撒進大海的經過,那次剛剛摘下三號風球,風大浪急,撒骨灰的船很小,出了鯉魚門在海上停下,撒灰儀式進行時,船拋得很厲害,我吐得涕淚交加,很是失禮,當然旁人見了,只以為那是情感深重的表現。食環署的朋友聽了連忙笑着說,現在因為撒灰的人多了,出海都用大船,平穩多了。我說這就好,如果下次再有這種事情——誰說得準呢——我表情也可以莊重些,不令死者尷尬也。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