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求變心切憧憬大注資

2016/12/07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華懋系旗下股份出名底厚,其中丹楓控股(271)已成為天安(028)的涉獵對象,但論系內最有機會賣盤或大注資的股份,則始終是安寧(128)無疑,無論是現金值、真正身價及可塑性都吸引,最重要是龔如心每股入股成本高達1.4元,相信未來一切大事的指標價,都會以此為重要依歸,成為頗可靠及可觀的上望目標。

        相對於丹楓,安寧求變的誘因大於一切,首先是本業比較簡單,過往每年亦有數千萬盈利進帳,但去年則開始勁蝕,今年上半年仍見紅,而且多年都未派過股息,旗下業務更不斷收縮,例如數年前便結束了內地的度假村及酒店業務,今年上半年又將內地零售附屬──詩韻及帝奇諾分店關閉,餘下只有少量零售、證券投資及荃灣顯達鄉村俱樂部業務,可發揮空間已愈來愈少,再刻意勉強經營或防守下去,只會一直虛耗資源及機會成本,並不符合基金的投資準則。

        未來安寧只會有兩條路,其一是大注資及重組,以華懋系數千億元規模資產衡量,只要注入少量項目,已對目下只有10億元的市值規模構成巨大槓桿效應。

        另一方面,新股熱潮再起,本周五掛牌的旅遊股古兜控股(8308)具有獨特概念。事實上,古兜溫泉度假村及酒店營運與旅遊物業開發兩大業務互相補足,有望打造成為綜合旅遊目的地,前景值得看好。

        業務而言,溫泉度假村為集團的旅遊物業打造優質全面的生活環境,從而吸引買家購買作為投資或自住。溫泉度假村及酒店營運是集團穩定收入來源,提供資金以開發旅遊物業;而良好的周邊環境亦有助提高物業價值。

        另一方面,旅遊物業開發驅動集團盈利的主要動力,有助取得更高的利潤率,同時可獲取即時的資金回籠,提供資金作進一步擴展。度假村的營運及旅遊物業開發兩者互相拉動,將持續推動集團盈利增長。

        旅遊物業方面,集團完成四個專案包括巴登小鎮別墅及樂活城公寓等,可供出售的總建築面積超過9.5萬平方米,大部份已完成銷售及預售,項目將於2016年及2017年交付入帳。

        而正開發的山海度假公館及泉心養生公寓兩個項目,可供出售的總建築面積接近4.5萬平方米。集團仍有約數十多萬平方米的土儲供日後開發之用。古兜一股具多重憧憬,上市後可以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