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橙汁豬扒

2016/12/07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有記者朋友問我,在粵菜中經常會用到檸檬來入饌,但很少會用到橙汁,是否粵菜入面沒有用橙汁來做的菜式,其實在粵菜中也有一些菜式會用到橙汁,當中傳統的中式牛柳就是加入了橙汁來烹製,今天我就在這個專欄教大家做一個橙汁豬扒。

        要做這個菜式,大家可以選無骨的急凍豬扒。豬扒買回來之後,先解凍,洗淨,瀝乾。用刀背輕輕的將豬扒剁打一下,這樣做可以令豬扒更易入味。剁好後的豬扒,用生抽、砂糖、生油、紹興酒及少許生粉醃製二十至三十分鐘。

        處理好豬扒,就調製一個用來調味的橙汁,將兩個鮮橙榨汁,將砂糖及一個新鮮檸檬榨汁,加入橙汁之內,另外還要準備一個鮮橙,將橙連皮切片,將一個洋葱去皮、切條。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先用蒜片及薑片起鑊,爆香後,放入醃好的豬扒,以細火慢煎,煎至兩面微微的帶有少許燶,撈起。

        煎過豬扒的油,可以用來炒製洋葱條,而在炒製的時候,撒上少許鹽,除了用來調味之外,亦可以去除洋葱的青草味。

        處理好洋葱及豬扒之後,就烹製汁醬,首先燒一個白鑊,放入調好了味的橙汁,以慢火燒開,加入切好的橙,再加入少許鹽來調味,最後加入生粉水,令汁醬變得稠身。

        放回豬扒及洋葱,翻炒均勻,以大火收汁,就可以上碟食用。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