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罕見北歐食材新菜

2016/12/07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眾所周知,今時今日食肆為了節省成本,甚少用上歐洲食材,因此米珠蓮對於堅持從當地引入高質材料的餐廳尤為欣賞,像尖沙咀的北歐餐廳FINDS,最近新推的Menu亦用上不少歐洲貨。頭盤冷燻帶子以芬蘭拉普蘭雲杉葉及Jaakko自家煉製的赫爾辛基松子油,配經過微烤及輕燻的北海道帶子,帶子厚度恰到好處,令其口感軟嫩之餘還相當入味,而拉普蘭雲杉葉其實就是聖誕樹的小葉,味道清新,有點像沙律菜中的豆苗,正好平衡煙燻較為濃重的口味!

        至於芬蘭拉普蘭蕎麥煎餅則是由俄羅斯傳至芬蘭,小而厚身,煎後的蕎麥餅帶有焦香,可任意配搭黃金菜頭和燻鹿、磨菇他他、燻鱒魚子佐酸忌廉及香葱,個人就最喜歡後者,令煎餅變得柔潤酸香又惹味,很是開胃!

        這次比較貪心,點了五道菜,來到中段的牛肝菌湯配榛子,芬蘭牛肝菌和法國的來貨一樣香濃,打碎煮成湯,更是濃稠而味鮮。這一刻,米珠蓮真的要慶幸自己點的主菜是香煎挪威銀鱈魚柳,事關想不到享用了三道菜式已有五、六成飽足,銀鱈魚柳滑溜輕盈,佐以全棵羽衣甘藍,莖部較硬,而菜葉則是香軟甘甜,不經不覺已完成了一整碟!

        都說了女人要吃甜品,自會空出另一個胃,最後一道沙棘莓黑朱古力瑞典烤杏仁蛋糕,在黑朱古力蛋糕外層澆上北歐獨有的沙棘莓醬,並鋪上烤杏仁,蛋糕的甘苦味正合米珠蓮心意,沙棘莓醬有點像紅莓醬,和黑朱古力味道十分夾配,吃罷整個也不會有膩的感覺。

        查詢:25229318

        註:FINDS全新菜單於晚市供應,三至五道菜由$518起。

        米珠蓮

        
■香煎挪威銀鱈魚柳
■香煎挪威銀鱈魚柳
■冷燻帶子
■冷燻帶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