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澳元75美仙止步 漸露回吐風險

2016/12/07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周一公佈數據顯示,美國服務業活動11月達到一年高點,生產大增促進招聘,進一步證明經濟的力道,給美聯儲下周升息掃平道路。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周一表示,預計利率將隨着經濟好轉而繼續上升,因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上漲,以及他預測明年經濟約增長2.25%。此外,聖路易斯聯儲總裁布拉德稱若特朗普新政能改善生產率,則可能有助於提振美國經濟。

        澳元兌美元周二下跌,澳洲央行在貨幣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但對經濟增長持謹慎態度,之前公佈的一連串疲弱數據暗示澳洲經濟可能已在第三季陷入萎縮。澳元兌美元從盤初的0.7480附近跌至0.7450水平下方。澳洲央行周二在政策會議結束後宣佈將指標利率維持在1.5%的紀錄低點不變,但承認經濟同比增幅勢必將放緩。這是澳洲央行今年最後一次政策會議。聲明突顯經濟喜憂參半的情況,圍繞就業、經濟增長和通脹立場謹慎。至於銀行間利率期貨暗示到2017年中降息一次的機率為22%,高於澳洲央行利率決定公佈前的14%。澳洲將於周三公佈國內生產總值數據,目前市場人士擔心數據可能顯示經濟小幅萎縮,為2011年初以來首次。

        澳元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開始自超買區域出現回落,同時,澳元兌美元上周連續三日受制於0.75關口,連同本周一亦恰好亦是止步於此區,故若本周依然沒可出現突破,澳元亦將面臨回落風險。較近阻力預料為100天平均線0.7575水平,下一級看至0.7740。支持位則會下望0.7380及0.7290,較大的延伸支撐將參考5月24日低位0.7145。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