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673) 神有憐憫(三) (寫作)

2016/12/07 22:01:29 網誌分類: 寫作
07 Dec

                   1673)    神有憐憫()   (寫作)

                    (神允許加在人身上)  07.12.2016

 

 

   

 

神允許加在人身上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9:1-3)

 

假若我們的苦難是因為犯罪而帶來的,我們便應立刻認罪悔改,求神赦免我們的罪。若然我們的苦難是第二種,我們便要在苦難中學功課。當一個神的兒女有苦難臨到身上時,起初從理性的角度,或多年的聖經知識上,一定相信神是最好的,這件事發生,神一定會保守,神是有恩典的……等等。可是苦難的日子持續下去,在我們的感性上,便很容易產生一種矛盾,就是理性上的認知和感性上感受不能同步。

 

這時心靈上會出現一種極大的難處,甚至可能會產生懷疑,神為甚麼會這樣對我?這時正是屬靈生命力的考驗,看看倚靠主的功課學得好不好的時候。或者可以說,這正是考驗我們屬靈生命實質的好機會。這時怎麼辦?我們便要在約伯身上學功課,約伯記可以說是解釋苦難和結果的聖經。

 

整卷約伯記有六位重要的發言人:約伯和他的三位朋友、一位叫以利戶的年輕人和神。約伯是一位敬虔完全人,但有一日他在忽然間,便難以想像的失去了擁有:一)示巴人來搶奪牛與驢,並用刀殺了僕人;二)天上降下火來,燒死群羊和僕人;三)迦勒底人分作三隊奪去駱駝;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