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無文化的導演

2016/12/07 23:16:52 網誌分類: 文化
07 Dec

電視劇《飄搖人生》,竟然寫錯靈牌。段文彬是段立新和蕭氏所生。可是,在該劇第34和35集竟然出現段文彬拜“先母段氏儒人靈位”的靈牌。正確應是“先母段門儒人蕭氏靈位”。現在的電視劇導演究竟有無文化?現今電視劇導演很多都是無文化的。幾乎每套電視劇都被我發現不同的毛病!比如“鬆風”牌匾、貼錯對聯、寫錯神主牌……我可能隨時罷看內地電視劇!古人是不會在神主牌上寫“先父段立新靈位”的!《三國演義》中,周瑜的靈牌寫的是“周公諱(諱字較小,寫在周公兩字右下方)公瑾之靈位”,這才是正確的字法。古人寫的是“先考某公某某之靈”、“先妣某門某氏之靈位”。如果是官身,通常會加上官名。如潮劇《劉明珠》中的“大明總兵劉公光辰靈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