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斗室明媚 綠欣長青(下)

2016/12/08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今期繼續說有關植物的風水療效。

        五行相生相剋

        由植物放射出來的氣,被認為可以應用在特殊風水規範裏,如八卦與五行。將其結合,則可以藉由五行相互間的影響──相生與相剋,來平衡一地之能量。

        辨別植物陰與陽的特性,亦是一種平衡能量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植物是活的、是會改變的」。你可以藉由五行生剋將陰陽做適當的平衡,舉個例子,絲帶狀的羊齒科植物如孔雀草、蘆筍,可以藉由鋸齒葉狀上許多的陽氣來軟化、平衡陰氣。至於一整籃代表各種陽氣的植物,如天竺癸、山梗菜,更可為晦暗不明的角落增添一抹色彩。

        植物應擺放在哪

        善用植物可以有效刺激風水,將植物擺放在房間或家裏皆可活躍八卦裏的八大人生欲求。將植物放置在東方,代表着擁有家庭與健康,在五行中屬木行;放置在東南方,代表着擁有財富與成功,屬木行;放置在南方,代表着擁有聲譽與學識,屬火行;放置在北方,代表着擁有事業,屬水行。

        然而,因為木行會破壞中心,且與金五行相剋,所以應避免將植物放在西南、東北及中間位置,當然也要避免放到金五行的方位──西方與西北方。

        除了八卦與五行生剋外,植物也可以使用在各個房間內。最重要的是客廳與餐廳,因為兩者皆是公用地區,都是用來社交活動的地方,所以更需要較高的能量。擺設植物應謹慎選擇及其擺設的位置,否則就不要使用。尤其是在廚房,五行很容易互相衝突,且會產生危害我們的能量。

        例如木五行易被電器用品與刀刃破壞,因為這些代表着金五行,而木五行與金五行彼此相沖。另木五行又會加速爐灶裏的火勢,因為木五行會促進火五行的產生。有些風水大師會強烈地勸告不應將植物擺放在寢室,因為它們會將陽氣帶進這應是休息的場所。

        幸運的顏色

        顏色在調和、平衡能量上,佔有一席位,但也毋須太過強調。一般有兩種顏色被認為是一年中任何時候都是幸運的顏色,就是帶有強烈陽氣的紅色與黃色。紅色是最幸運的顏色,它的最佳擺置地是南方,而黃色的最佳擺置地是西南方與東北方。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