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人造狗鼻

2016/12/09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狗的鼻子是個神器,聞得出各種味道,可以緝私緝毒,可以尋找松露,甚至還可以聞出人身上有沒有癌症。

        科學家對狗鼻子做了詳盡的研究,分析狗的嗅覺機能,知道狗要聞東西,一秒鐘之內會連吸五口氣,然後將吸進鼻子的氣味收集起來作分析比對,再進行識別,十分靈準。根據這樣的構造,科學家用3D打印技術做出了人造狗鼻,從外觀到內部構造都一樣,由此收集分析氣味,竟也達到真狗的水平。

        以後海關緝私緝毒,不一定要用真狗,用這樣的人造狗鼻就可以收到效果,在醫學上,這種人造狗鼻也可以代替真狗,來「聞」出病人有沒有癌症。這就比用真犬要方便得多。

        養狗的人都領教過家中愛犬的嗅覺神功。每隻狗對於感興趣的東西都嗅覺靈敏——至於不感興趣的東西,聞是一樣聞到的,只是顯得若無其事——像我家拖肥,他對我們身上沾的狗味興趣濃厚,每次我們在外面跟別的狗相處過,一回到家,他就會貼在身邊聞個不休,不邊聞一邊用眼睛瞟你,神情狐疑,尤如老婆在老公身上聞到了別的女人的香水一樣,抓到了偷情的證據。

        以後,那種人造狗鼻如果普及,多疑的男女就可以備一個,每天老公或者老婆回家,就拿出來,渾身掃描一下,聞聞有何可疑氣味,紅燈一亮,走投無路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