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有價無市演員榜

2016/12/09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福布斯》剛公佈荷里活十大「有價無市」演員名單,近年叫座力大跌的尊尼狄普蟬聯榜首。

        二○一六年的尊尼事業不振,更跟妻子AmberHeard因家暴鬧上法庭,最後離婚收場,也令其型男形象添上陰影。不過,踏入二○一七年,尊尼的票房價值或許有望翻身,因為他的名作《魔盜王》系列將出第五集,食粥食飯還看這部代表作了。另外,他將於賣座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續集飾演大反派,也有望助他的演藝事業再創高峯。

        「有價無市」演員亞軍是韋史密夫,雖然今年他主演的《自殺特攻》在口碑一面劣評,但在北美創下三億美元的票房豐收,但韋在電影裏的發揮並不搶眼,都被謝拉力圖的小丑和瑪歌羅比的小丑女搶盡風頭,作為曾是最賣座的黑人演員,韋史密夫近年的票房魔力一次又一次失靈,跟他二千五百萬美元以上的片酬不成比例。不過,韋史密夫選戲倒算有眼光,當初他寧願接演《自殺特攻》也不肯在《天煞地球反擊戰》續集再次亮相,結果後者口碑票房皆空,算為韋史密夫已經笈笈可危的演藝事業挽回一點顏面!

        其餘緊接還有卓寧泰坦、韋法路、佐治古尼、阿桑史迪拿、麥克華堡、里安納度狄卡比奧、茱莉亞羅拔絲和畢利谷巴等。當然,演員從來是花無百日紅,起跌都是平常事,但如果有先見之明,還是有自救方法,最常見的一招便是演而優則導,化被動為主動。近期最佳例子首推米路吉遜,近十年被醜聞纏身,演員生涯差不多要告一段落,卻憑導演新作《鋼鋸嶺》重出江湖,口碑票房雙報捷,更成了來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的頂頭大熱,這招再起風雲的回馬槍,米路使得出其不意卻大快人心!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