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衝關失敗或試底

2016/12/09 08:41:24 網誌分類: 經濟
09 Dec
        美股大升帶動,港股昨日裂口高開,但即日回補裂口,走勢令人失望。恒指高開227點報23027點,隨即升至全日高位23076點,升276點,但回吐壓力隨即出現,升幅不斷縮減,午後最低回至22817點,僅升17點,收市報22861點,升60點。

        恒指昨呈大陰燭,50天線(22985點)和100天線(22913點)得而復失。日線圖技術指標續有改善,MACD牛差距擴大,9RSI升離中軸至57.88,慢隨機指數維持買入訊號。不過恒指升至保歷加通道頂後快速回頭,未能撐開通道頂。

        美國總統選舉當日,恒指高位23048點,低位21957點,之後20個交易日都在這1091點波幅之內浮沉,形成橫行區,由於近期波幅收窄,也形成三角形。

        昨日高開後一度突破三角形及橫行區頂部,可惜不能站穩其上,試頂不遂後,恒指較大機會回試三角形升軌,目前約在22480點,此關若失,將再試橫行區底部21957點。恒指必須升破23048點並站穩其上,才有望扭轉浪低於浪的弱勢。

        國企指數收報9896點,升67點,陰陽燭呈裂口陀螺,今日忌以大陰燭裂口下跌。國指走勢依然較恒指佳,早前已升破9月以來的下降通道,扭轉浪低於浪走勢,不過回調宜守於前通道頂之上,以免破壞升勢。

        東風挑戰橫行區頂部

        個別股份可留意東風集團(489),股價7月尾反彈至10.08元超買兼頂背馳,陰陽燭以「烏雲蓋頂」見頂,9月尾跌至7.72元見支持,開始橫行築底,昨以大陽燭升破三條平均線,並以大陽燭撐開保歷加通道頂,MACD牛差距擴大,9RSI升至68水平,利好,現價買入上望9元,跌破7.93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