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以支持度論功過

2016/12/09 16:59:5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9 Dec

現任特首甫上任即向菲律賓施壓,為香港市民討回公道,爭取到賠償,維護了香港人的尊嚴。

 

他亦在第一時間取消雙非孕婦配額、推出限奶令,保障了香港市民的利益。

 

然後製訂貧窮線,推出扶貧政策。加快建公屋、恢復出售居屋。

 

以上是他上任之後做到的事情,但為何香港市民不喜歡他?這是值得研究和深思的問題!

 

無論特首選舉是中央政府欽點也好,是其他情況也好,所謂紅燈、綠燈,完全取決於香港市民的支持度。

 

今天的事情已證明以上的推論是正確,怠無疑問!

 

現任特首上任即遏抑樓價,可是幾年下來,樓價是越壓制就越高,現在香港的樓市已是天價。

 

為了遏抑樓價而推出的雙倍印花稅,使到發展商所建的居住單位越來越細。香港市民花巨資而僅能買蝸居,生活環境每況愈下,但供樓壓力卻大增。

 

輪候公屋的時間越來越長,使到無力買樓的市民走投無路。

 

樓價問題、公屋問題,可能誰上台,皆是死路一條。

 

最後就是社會撕裂問題,現任特首上台前後,香港出現史無前例的社會撕裂,並且有不斷深化的趨勢。

 

但是社會撕裂問題,舉世皆然,並非香港獨有,這是現在的時代特色。

 

香港的特首,既要有能力解決社會問題,有能力幫市民辦到該做的事情,又要受市民歡迎,親和力、凝聚力都要很強。並且要在香港和中央之間取得平衡,成為香港和中央之間的橋樑。

 

以上的要求很高,又有幾人有能力做到?

 

雖然我曾預測中央政府不支持現任特首連任,但祇是以事論事,不帶任何個人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