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舍利子”?

2016/12/09 19:37:52 網誌分類: 宗教
09 Dec


什麼是“舍利子”?

女聽眾: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涅槃了,還有很多高僧大德,他們走的時候都化成舍利子了,“舍利子”是什麼意思呢?

台長答:“舍利子”有兩種解釋。第一種是智慧的象徵,人的慧命也叫舍利子。還有一種是說現在很多高僧大德一輩子修心,一輩子吃素,一輩子在人間弘法,走的時候,他們的法身也就是肉身,如果燒之後會燒出很多舍利子來。也就是說他在人間修行的時候,非但把他的精神修成菩薩了,連他的肉體也已經修成佛了,所以燒出來的捨利子應該是透亮的。但是過去也有些人,因為吃了豆腐,很多人長了膽結石,燒出來一顆顆圓的,把膽結石以為是捨利子,搞錯的也有過。不容易的,因為肉身是帶不去的,所以就算是捨利子,實際上叫精神的慧命上去了,那才是真正的。而這種肉體,就算燒出一個佛菩薩在人間有什麼用啊?你也留不住的嘛! (我覺得能拜師父為師是我們的福氣,如果修行過程中沒有明師指點,我們往前走的話,太難走了,深有感觸)誒,要闖禍的,很多人沒有師父,走錯路就偏差了,很多人就發神精病了,你知道嗎? (知道。好,謝謝師父,師父多保重)再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