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死鬼

2016/12/09 20:06:36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9 Dec


枉死鬼

 凡在世時意外身亡、自殺、死於車禍及十惡不赦的人死後的靈魂稱之為枉死鬼,到了地府會被關在枉死城,因為陽壽未盡,統稱「枉死」。然後根據陽壽還剩餘的年數,對枉死者施以處罰。自殺的人,每天就在枉死城,重覆自殺時的那個動作,直到陽壽已盡。過世的人如果不是因為壽終正寢過世,下地府後會被閻羅王判決到「枉死城」關,一直關到壽終正寢的時間才能出來。

 投胎轉世是不行的,因宗教的說法,自殺的人是罪人,天主教說無法上天堂,道教說無法投胎,還有說這樣的鬼魂是無法跟隨在神的身邊,只能關在枉死城裡!

 在枉死城內的亡者,就像是在陽間的監獄,所有吃的、用的、喝的全都被控管,完全沒有自由。包括陽間親人所燒給亡者的任何東西(如錢),亡者也收不到。

 就像陽間的監獄,所有被關住的人在節慶的日子也不能離開牢獄。「枉死城」內的亡魂,在七月鬼門開時,也依然必須待在地府里,無法像其他地府的鬼魂可以到陽間。

 「枉死城」位於地府第六殿或說第七殿,關著在閻王殿中被判死還沒有壽命該終的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