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唐滌生雙生戲寶》李龍阮兆輝鬥演技

2016/12/10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由「長青劇團」主辦,「春暉製作公司」製作之《唐滌生雙生戲寶》,於2016年12月23日至27日,假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演出。今次擔戲者有雙生李龍、阮兆輝,正印花旦陳咏儀。其他重要演員有尤聲普、黎耀威、林寶珠及琼花女等。

        既標明為「雙生」戲,戲碼自是由兩位男角分擔。23日演《香羅塚》;24日《英雄掌上野荼薇》;25日《一樓風雪夜歸人》;26日(日場)《火網梵宮十四年》、(夜場)《橫霸長江血芙蓉》及27日《隋宮十載菱花夢》。

        唐滌生除擅寫鴛鴦蝴蝶派劇本,描寫男歡女愛的情節旖旎感人,他也擅長以戲栽培新秀,當年為白雪仙度身編撰名劇《火網梵宮十四年》,仙姐在劇中演小婢「綠翹」,挑逗男主角「溫璋」一場戲,在保守的上世紀50年代,實在太大膽,但此戲至今仍是觀眾至愛,可知其編劇功力之強,今回「長青」以正花陳咏儀演「綠翹」,新秀琼花女擔演另一重角「魚玄機」,對兩人演技真是大考驗。

        徐蓉蓉

        
■李龍、阮兆輝和陳咏儀將合演唐滌生名劇。
■李龍、阮兆輝和陳咏儀將合演唐滌生名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