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孚眾望的新特首

2016/12/11 17:05:3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1 Dec

四年前,我曾預測林鄭月娥將會成為下一任特首,並成為香港首位女特首。

 

但林鄭一直表示無意角逐特首之位,最近更決絕的說希望其他人不要再來勸她參選。

 

以林鄭的態度,令我多年來難以再在這方面多說甚麼。

 

基於曾鈺成和曾俊華「可能」參選,葉劉淑儀也表明志在必得、矢志去馬。若慿這三人的態度,早前我預測下屆是「曾特首」。但當日我對這個預測是有保留的,並表示明年1月才能就下任特首的事情再作預測和說明。

 

現任特首突然宣佈不角逐連任,當然令到林鄭、曾鈺成、曾俊華和葉劉必須重新審視形勢,並可能使到一些人改變原來的決定。

 

至於有媒體報導中央不支持雙曾參選,我已為文指出,在選委會組成之前,根本沒有所謂綠燈、紅燈的問題。

 

今天選委會將會誕生,相信各位潛在的候選人,必定從選委會的成員,判斷參選的勝數如何。

 

明天開始,各位潛在人士應該會陸續表態。明確知道誰會參選,方可以作出有意義的預測。

 

香港明天會更好,下一任特首是深孚眾望、有能力、有承擔的人!這一點,我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