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商業 大撇帳可期

2016/12/12 08:41:32 網誌分類: 經濟
12 Dec
        深港通上周正式開通,港股卻見表現反覆,上周一通車當日先行走低,其後連升三日,至上周五再行回吐,恒生指數曾挫兩百點,惟其後於地產股發力推動下,全日跌幅收窄一半報收。人和商業(1387)早在港股通名單中,隨着深港通上周開通後,該股連日亦見包括中投及中國創盈的中港通經紀牌魚貫入場,人氣轉旺!事實上,人和本身亦已大轉型,今年初大股東戴氏家族以10億美元,一次過購回人和所有商場項目,還清所有債項後,尚餘下15.6億元現金在手,折合每股現金近4仙!於已全面大撇帳後的6月底止資產淨值,每股高達0.55元!

        在此之前,大股東戴家更於去年以65億元作價,向人和注入東北六市的農產品市場業務,當中50億元是以發行新股支付,每股作價更是高達0.41元。換言之,過去一年多戴氏對人和的兩大動作,實際是向人和淨注入62.5億元巨額現金,相當於其現市值逾六成,可說誠意十足!近期傳出戴氏有意洽購目前於英冠位列第三的球隊雷丁,不排除會為人和帶來商機?說起來,多個實力財團均曾於高位持有過人和,包括摩通、劉央及鄭裕彤等,最重磅可數中國人壽(2628),最新持股量達5.74%,首批持股於2012年現身,最低入場成本亦近0.3元。人和周五跌4.5%報0.211元。基於已現身的人和大股東已持貨七成,加上大部份基金坐緊貨,故此股其實相當乾身。現水平較幕後成本及資產淨值大幅偏低,成為新增名單股後,必成吸納對象,加上已轉型發展國策相配的農產品業務,預計當有大後着跟進。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