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街邊小吃美食

2008/01/21 17:52:05 網誌分類: 飲食
21 Jan

有一晚看電視 , 剛巧看到有個節目介紹砵仔糕 , 看到師父全部以人手製作 , 造出來的糕真的十分有彈性 , 令我省起兒時吃的砵仔糕 , 真的比現在的好吃得多 !

以前的砵仔糕 , 大都是彈牙可口 , 味道清香 , 紅豆軟稔 , 在那時 , 這些都是砵仔糕的基本條件 , 但現在的店只要符合到其中一項 , 他們又會自誇是全香港最好吃的砵仔糕的了

小時侯住在公共屋村 , 我總覺得那時要吃東西十分方便 , 因為街邊有很多熟食小販 , 雖然老師和爸媽都千叮萬囑說不夠衛生 , 只是每次看到、嗅到或聽到( 小販的叫賣聲 )那些美味的熟食時 , 就會受不住誘惑 , 一定要吃個夠才肯罷手 !

根據我自己的主觀味覺 , 就讓我列出自選

十大街邊美食流行榜 :

 

第十位 生菜魚肉、碗仔翅 - 加麻油 , 非常惹味 .

第九位 糖葱餅 很懷舊的小食 , 不過現在只有小量店子有售 !

第八位 炸大腸 - 加大量芥辣 , 攻鼻得來又香又脆哩 !

第七位 炒麵 用圓形獲炒 , 很有風味 !

第六位 豬腸粉 如果做得滑嫩柔軟 , 再加大量麻醬 , 可以吃十條以上哩 !

第五位 燒賣 魚蓉燒賣 , 加豉油辣油 , 好味道 !

第四位 白糖糕、砵仔糕 白糖糕要新鮮 , 太久會變酸;砵仔糕要彈牙多豆 , 豆要軟 !

第三位 格仔餅 、雞蛋仔 雞蛋仔一定要「有餡」 , 而且蛋味要濃 !

第二位 煎釀三寶 即炸即食 , 翻炸就差很遠了 , 不過小心喉嚨燥火 ……

第一位 辣魚蛋 香港名產 , 在別的國家吃不到這種味道 !

 

其實香港特色小吃多不勝數 ,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美味食品未能盡錄。

我很渴望香港可以像台北士林一樣 , 有像鐵皮屋這種好地方 , 可將香港的小食文化 , 發揚光大 !

回應 (4)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28 18:41:50 回覆
我小時候住在官塘月華街, 果度以前有個手推車仔是賣魚蛋的, 雖然那些魚蛋細細粒, 但既好味, 又夠辣, 超正的, 後來因為經常被充公車仔, 檔主便決定不再賣魚蛋了, 可憐的我以後也沒有此口福了~
2008/01/22 22:29:59 回覆

在佐敦道保靈街,售賣魚蛋、燒賣的地方。不知有沒有加價,大約8元一件,不要太晚去,賣哂就沒有了。

2008/01/22 00:26:40 回覆
羅白絲餅 (像盒形狀),也是好好味。但不是處處都有得吃...
2008/01/21 18:03:24 回覆
砵仔糕要好吃,先要條件一定要熱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