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後炮

2016/12/12 21:55:37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2 Dec

 

  上周四,匯控(005)曾經高見67.25元,今天,匯控卻又跌至64.6元,如今看來,散戶都中了大戶的奸計,只是現在才醒覺,似乎有點兒「馬後炮」的味道。

  話說這一浪,匯控是由前周五的60.7元起步,短短四天之內升至高見67.25元,升幅10.8%,以大笨象來說,於目前的市況下能於短時間內有如此的升幅,真的是難能可貴,已經足夠大戶轉身了。

  匯控於前周五深港通開通之前一日開車,連升四天而升抵65.5元之際,大摩突然間跳出來唱好,最「牛」叫看74元,報章又見「聖誕鐘,買匯豐」的標題出現,剛巧又碰上了早一晚杜指大升近三百點,遂令匯控開市之後被搶高至67.25元,豈料午後卻來個「急轉彎」,掉頭跌至低見64.7元,後悔早上沒有趁高沽出的聲音真的不少。

  如今回想起來,為什麼當匯控升了四天之後大摩才出來唱好呢?無他,大戶要出貨嘛,不唱好,股價哪會上升?散戶哪會入市追貨?面對上周四開市之時的氣勢,哪個散戶夠膽趁高獲利回吐呢?由此可見,「橋不怕舊,最緊要受」。

  可惜今天才醒覺已經遲了一步,若然大戶已經趁高派了部份貨的話,匯控後市有補回63.4-64.5元上升裂口的可能,甚至進一步考驗60元關口的支持力,以遂大戶回補之願。

  這就是大戶的伎倆之一,於低位收集了一批貨,然後慢慢托高,之後放出好消息,於高位散貨。相反,當出了貨之後趁股價回落到某個水平之時再出報告踩多一腳,自然又可令股價進一步下挫而遂其補貨之願,例如早前的渣打(2888),在連串壞消息的衝擊下於十一月二十九日下跌至60.5元,並有大行出來唱淡看50元,誰知道七天之後渣打卻又在連串壞消息中升至高見67.4元,只是今天又回落至64元了。

  市場上的虛虛實實,真是莫過於此了,所以說,大行的報告,可信性有幾多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