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同一場考試 待遇大不同

2016/12/13 08:41:4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Dec
        本月初適逢每半年一度的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全球統一考試,該項考試在全球各大城市同步進行,北京、上海、深圳,以及香港都設有考場。

        這是筆者第二年參與該考試,去年首次在北京,機緣巧合下,筆者今年選擇了返港。兩地雖然是同一場考試,但香港在組織安排等方面,比起北京真的是好太多,現在回想起一年前在京考試的經歷,簡直是不堪回首。

        首先是試場的交通,香港由於安排在機場博覽館,機場快線和機場巴士等公共交通均非常便捷。北京雖然也安排在一個位於機場附近的展覽中心,但公共交通接駁幾乎為零,最近的地鐵站,距離展覽中心將近一公里。考試當日為了順利到達試場,筆者晨早就出門口,且事前一日就預訂埋「專車」,考試完返程用了近一小時才叫到的士。

        第二個香港完勝的方面在於臨場安排。香港的試場大廳分成了兩部份,最裏面的一半用作真正的試場,靠外面的一半,安排了一個區和試場大小相若的室內區域,供考生寄存個人物品、休息和午餐等,如此免卻了考生周圍奔波和擠逼的辛勞,能專心投入考試。

        反觀北京的試場雖然亦是一個展覽中心,但試場外並沒有設置相應的休息區域,而且只有一條狹長的通道,用作寄存個人物品的區域亦安排在該通道內,於是本來就狹小的區域,一旦人多就變得混亂不堪,存完物品的人急着從裏面出來,尚未寄存的又焦慮地往裏面擠,現場非常擠逼,既不安全亦影響考試心情。

        (系列一)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