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演繹

2016/12/13 22:36:02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3 Dec

 

  若論今年的奇股之一,必定有科地農業(8153)的一份,在過去的七個多月裡,此股淋漓盡致演繹了莊家股由收集、派發到崩盤的過程。

  話說科地農業於今年的一月二十日至七月十一日這半年裡於0.72-1.54元之間形成了一個大「圓底」的收集形態,於七月二十二日終於正式突破了頸線的1.54元而扶搖直上,更從七月二十七日開始天天不徐不疾地一、兩格慢慢爬升,居然接連造出了七十九支陽燭的歷史性走勢,這簡直就是一項健力士紀錄。其股價從1.57元升抵十一月十一日最高價的3.18元升幅高達1.02倍;若是與其五月十二日最低的0.72元比較則更是升了3.4倍。

  我最怕的就是此類股份,明知道此類股份不跌則已,一跌隨時打回原形,於是於九月十三日當其升至2.55元之時已經提出警告,不宜高追,有貨者更宜以其10天價作為止賺位,豈料忠告還是發早了,隨後其股價不但沒有「爆煲」的跡象,還要是天天在爬升,而且越升越有,幾乎升足了兩個月,我被重重地摑了一大巴。

  當時我經常笑言,世界上真的有不輸錢的股份,買了可以安心睡覺,只因該股只懂升,不懂跌,就是這隻科地農業了。然而,那當然只是開玩笑而已,真的有人想買的話,我必然會阻止的。

  此股亦頗為狡猾,於十一月七日曾經出現疑似「爆煲」的跡象,由3.18元突然跌至2.55元,可是收市又戲劇性地升回3.12元,直至十一月十四日,其股價才正式跌破了10天價的3.04元,從此萬劫不復,今天已經跌至1.04元,已經低於其七月二十二日的起步點1.57元33.75%,可是,跌夠了嗎?恐怕未跌完,隨時跌至前述大「圓底」的底部0.72元,甚至更低的水平。

  由此可見,世界上根本沒有長升不跌的股份,而對付那些大幅上漲的股份,或是只升不跌的股份最佳的防線就是其10天價,一旦10天價失守,就要義無反顧地把其離棄,不可吃回頭草。

  這半年多來,科地農業活生生地把「莊家股」的圖表走勢完美地演繹了出來,實在是學習圖表走勢最難得的教材。

 

      

           非常完美的一幅「莊家股」走勢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