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經真的能夠消除業障嗎?

2016/12/14 19:46:11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4 Dec


「經」者路徑也,所有宗教的經典、教義、降詩、偈語….等等都是啟發修行人悟道的一條「路徑」,悟性高的修行人就可藉由某一部經典、某一宗教的教義、某一仙佛的降詩或某一位大師的偈語而開悟,因此所謂的「心經」,就是指一條藉由心悟而得道的一條路徑,更清楚的說如果修行人的內心能參透「心經」經文內容裡面所隱含的大道理哲,則這一部「心經」就可以幫他開悟,「道德經」亦是如此,整本經典內容就在點開修行人對「道」與「德」真正含意之瞭解,因此悟性高的修行人,可能一部道德經即可啟發他的悟性讓他悟道,「清靜經」又何嘗不也是這個道理呢?能參透「清靜經」經書內容即可體悟出何謂心靈與本性的「真清」與「真靜」,所以說每一本經典其實都是一條悟道的「路徑」。

因此「經」不是讓修行人誦唸、歌唱、背誦、消災、解厄用的,而是參悟用的,那麼「經」可以消業嗎?當然可以!但不是用「唸」的而是用「悟」的,為什麼呢?道理很簡單,一個修行人若是每天花好幾小時在唸經,結果原本錯誤的「觀念」與「行為」都沒有改變,那他根本就沒有在「修行」嘛!一個沒有在修行的人,又怎麼可能會於日常生活當中去做「積德」或「造福」之事呢?既然他沒有在「積德」或「造福」,那他又怎麼能夠清還冤親債主「有形」與「無形」的業障討報呢?「有形」與「無形」的業障如果不能消除,則唸經的行為又如何具備有「消業」的功能呢?這也就是社會上許多老百姓口中常對修行人批評的一句話:「吃菜人的心肝比一般人更壞」,因為這些假相的修行人有時候雖穿袈裟、禮衣在唸經、吃素,但是內心比一般人更執著,心腸更不好,不是他不想修行,而是誤以為穿袈裟、禮衣、唸經或吃素就是在修行,其實那些都只是一種修行的表相與助緣,跟真正的修行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要如何做我們才能真正的消除業障呢?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什麼是「業」,佛教的法師已經很清楚的告訴眾修行人:「動心起念無不是業」,而業障又區分為「善業」與「惡業」,也就是說只要是造「善業」或「惡業」,都會影響我們的靈體回歸無極理天,因為若造的是「惡業」,那麼我們就要「積德」來還給冤親債主,這就是佛家所說的「討」,如果是造「善業」,那麼別人就得「積德」來還給我們,這就是佛家所說的「報」,因為「善業」或「惡業」對修行人都是一種罣礙,有罣礙就表示心靈還有「濁氣」,心靈尚有濁氣就表示尚未修到「純陽」或「純陰」之境界,心靈沒有修到「純陽」或「純陰」,這一條靈體又怎能進入南天門回到瑤池宮或到西方極樂世界呢?

那麼我們萬靈蒼生到底有哪些因果業障呢?總歸來說有以下三種,就是所謂的「累世因果」、「前世因果」與「今世因果」,「累世因果」就是累世造的業障太多,而投胎後沒有修行或還的不夠多因而累積所導致,而「前世因果」就是前世與人所結之「善緣」與「惡緣」,須藉今世投胎來討報,而「今世因果」就是萬靈蒼生今世所作所為與其他靈體所結之「善緣」與「惡緣」,因為結「善緣」也要了脫,而結「惡緣」更要償還,否則我們的靈體都無法返回無極理天,所以我們才要「消除業障」,而還這些因果業障是以兩種不同的形態來顯現討報,一種是屬於「有形界」的業障,也就是陽世間與我們有關係的父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同學同事或寵物等都是,這些業障有「善」也有「惡」,要「討」或是要「報」每一個人自己都應該清清楚楚,只要你感覺到兩人之間已經「互不相欠」,那就表示已經還清了,如果感覺對方不是還很愛你就是很恨你,那就表示兩人之間的因果還沒善了,這種有形界的業障要用「財物」來清償,另外一種的業障是屬於「無形界」的業障,也就是說我們的冤親債主並未投胎為動物或植物,這些因果業障會妨礙我們的事業順利、婚姻和諧、家庭幸福與前途運勢,這種業障唯有修行來「積德」與「造福」以迴向給祂們,如此才能解除累世藏伏在那些靈體之中的「怨氣」,如果是光唸經或做法會,那受益的對象可能都是路過之眾生或遊魂,也不是針對自己累世之冤親債主來償還,那怎麼可能消除我們自己累世冤親債主的怨氣呢?因為這些方式只要花錢請法師做就可以,自己仍然可以繼續造孽積業,你想想看那些冤親債主祂們會饒了我們嗎?無形界之冤親債主最難以化解的就是怨氣啊!如果有錢人只要花錢請法師做功德,他們就能逍遙過日子,如果您是那些冤親債主,您願意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