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吟虎嘯:特首不能這麼幹

2016/12/14 20:46:37 網誌分類: 香港乜事
14 Dec

20161212

龍吟虎嘯:特首不能這麼幹

無論是被朝廷捨棄還是因家庭壓力,或兩者兼而有之及有更多的因素,梁振 英這個時候放棄連任,向世人提供了一個活樣辦——這樣幹特首,是幹不下去的。無論朝廷「初心」是多麼喜歡他、支持他,無論他在當年競選特首時民望多高,無 論他過去四年多麼忠心耿耿、勇於鬥爭、拚命工作,都會因「形勢比人強」而敗下陣來,都會因民望低殘、矛盾重重、管治半癱而無以為繼。梁振英的樣辦明確告訴 朝廷和時下打算參選特首的建制派人士,千萬不要走CY的老路,千萬不要像他這樣執政,這是一條死路,害香港、害中央、害特首本人。

梁振英是有能力有心機的,可惜用錯了方向和地方。同時他的能力和心機也是有局限的,這使他愈是展現能力和心機,情況愈糟糕,民望愈跌,樹敵愈多;他的能力和心機成了自掘墳墓,成了催命符。

不過,公道公平的講,CY有今天,不能全怪他,非完全「咎由自取」,乃朝廷峰層中有人的「治港方針」指導及要求的結果。而CY本人 的思想和鬥爭「能力心機」正好配合了這些方針,執行起來如魚得水、淋漓發揮。但當形勢嚴峻、矛盾愈鬥愈多愈尖銳超複雜之後,朝廷又想「糾偏」,責令他「發 展經濟、改善民生」和「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實乃一廂情願不可能也。一是局勢之危之亂,不可能再由民怨極大、十分孤立的CY收拾;二是CY的能力和 心機在這些方面更非強項;三是本來就七拼八湊、拉雜成軍的管治班子此時已矛盾重重、互相拆台、推諉卸責,沒幾個真心出力要幫CY的,何況他們自身的能力也 很低。

給朝廷辦事,辦成是應該的,辦不成、辦不好就要責任上身。曾經辦成事的「功臣」不能吃老本,朝廷再交代下來的事沒辦好甚至惹出新麻煩,朝廷就要吐故納新也。

回應 (1)
我要發表
merissakate23@gmail.
merissakate23@gmail. 2019/08/28 20:41:46 回覆

The fact the tale is frighting that don't value it has no ethical! much in many cases the fact approximately problems is frightening advert this force upload to you're a form of tale-telling! Examples, Help With Assignment  no great trusting strangers or because who you communicate with on the knowledge superhighway!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