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都市人的胃病

2016/12/15 08:42:0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養殖菇菌一文刊出一星期,小董收到了六千八百多個祝福及鼓勵的電郵,不少讀者更分享了他們的抗癌歷程,小董用了五個晚上把您們的寄語都讀過且回覆,真的十分感動!我會繼續努力,謝謝讀者提供各式各樣的緩手!這次終於明白到世上還有真心人,您們不介意蝕底、借出場地、人力、資源甚至金錢!好在小董並非騙徒,否則極容易得手兼逃跑了呢!

        胃病是都市人典型的問題。這幾個月見到不少胃痛、胃脹、胃酸過多、噯氣嚴重、胃口欠佳等等。這可能與天氣潮濕有關,但更直接關係到香港人壓力爆煲。精神緊張不但影響食慾,也令胃酸分泌過盛,酸度極高的胃酸長時間在胃裏,會侵蝕胃膜、胃壁,使人有上胸腹灼熱感,甚至會出現噯酸、泛酸水或嘔吐酸臭液體的情況,久而久之,胃潰瘍便發生,嚴重者胃出血。

        到診的病者許多時看見他們面色泛黃,這是因為長期處於精神壓力下引起焦慮、不安或抑鬱而使肝氣犯胃的症候。這類病者也許因太忙、太累、太緊張而忽略了自己身體的警號。故此,小董在這裏必須照顧一下這班勤奮的緊張大師,分享以下保健方劑,如有上述胃部不適情況出現,不防一試!

        海螵蛸三十克、茯苓十二克、白朮十二克、炒薏苡仁十五克、炒扁豆十二克、雞內金六克、香附九克、大棗四粒、炙甘草八克、白芍十克、木香十二克(後下)、砂仁十二克(後下),用六碗半水煲一小時剩兩碗,每日分兩次服用。有健脾益胃,抑酸利肝之效。

        古方中医堂

        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