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仔錢箱的早午晚

2008/01/21 22:21:4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頭髮太厚,加上年尾,到髮型屋修整過。以前都沒有做過焗油,可想到「三個月都不那麼乾」,加上只須加50大元,就以108元洗頭、剪髮、焗油。不過,我期望給的只是98!髮型師走來說幾句話就當我選了髮型師……10元是附加費。

午後到圖書館還書、借書,發現預約的也到了,便給錢、拿著兩本書離開。中途給某保險公司的人截停,我說要回去看書,他們聲稱只會花我1分鐘!1分鐘是會化大的,變成2句半鐘有多……我只想看看有些甚麼計劃吧,然後就應酬他們:「我會上你們的網找。」無奈他們的網不會放有該些資料,他們一直說著,從儲蓄計劃說到醫療還有女性保險計劃。

問過有關健康保障的最便宜可以每月供多少(我對儲蓄計劃沒興趣因為自問自己儲錢能力不俗),大概十一元一天的每月付300多元,我想能夠保障到100歲還算值得。只是,我每天要儲十一元?能儲倒相信自己能儲得到,最起碼是用錢買個安心?

為著「買個安心」,加上「五天內可免費取消申請」,填了表以為可以走。怎料經紀就是要跟著我到櫃員機入數!這麼我覺得他像警訊裡的騙子,恰巧自己的提款卡好像有些問題,是上天都不想我付這些錢嗎?

經紀無奈伴我走回他們於商場的櫃枱。兩位經紀都保持了鎮定,跟我約了時間再付錢--後晚。到底我該不該付這些錢呢?可以每兩年免費檢查身體,還有危疾保障,還有最叫人可笑的萬一有了小孩之後小孩生日有禮物還有定期嬰兒體檢!為甚麼這些看似長遠的東西總說得這麼重要?

人有恐懼之心。這就是買保險的需要……經紀又說到,現在物價這樣子、價錢這樣子,遲些才買要貴很多?

第三件有關豬仔錢箱的事,是我發現5歲的表妹瞇眼笑著時跟豬仔錢箱太相像、都一樣可愛漂亮!她卻浪費了意粉媽為她準備的食物。她一手拿了意粉的一隻鞋來玩,一手繼續吃飯,但挽過鞋的手一會兒又放進口中……噫!

我看見三種機構現狀:髮型屋內髮型師和助理們的互相爭客;經紀跟他的跟班的互相搶白;意粉媽與意粉聯手對付小惡霸的戰紀。許多時,我們都為豬仔錢箱爭扎著啊!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 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505&status=Y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1/24 18:38:43 回覆

冇買到。

d保險經紀打唔到俾我就冇到,

佢地真係唔識做生意。

取消左啦 ^0^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24 02:09:08 回覆
我記得第一次買保險, 我未能付款先, 也怕他是騙人的傢伙, 最後著他替我交了錢, 再拿收據跟我討回吧!
ivina
ivina 2008/01/22 09:15:29 回覆

係!

想落又係唔抵喎,

每年俾咁多~

如果真係有意外先俾或者俾少d添 =.=

聽日就唔俾錢!

2008/01/22 03:21:59 回覆

保險計劃儲蓄呢樣嘢,要好好考慮清楚,有些計劃,未必適合妳的。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