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陰謀

2016/12/17 22:50:24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7 Dec

 

  高山企業(616)於十月十三日突然由0.15元於尾市抽升至0.205元而收於0.2元,當晚即宣布來個一股供三股,每股供0.103元,消息一出,翌日即時挫至0.126元。

  「高山企業真狡猾,昨天尾市由0.15元抽升玨0.205元來引人入局,晚上即宣布供股,很明顯又是莊家『搵食』的伎倆,明知道港交所正在收緊大比例、大折讓供股的監控,偏偏宣布來個大比例供股,先把股價壓下去然後收集,日後再宣布供股計劃不獲港交所批准而作罷再炒上去散貨大賺一筆,所以說,今天的莊家要賺錢實在太容易了。」當日我已經對朋友說。

  果然一如所料,昨天高山企業宣布供股計劃在股東大會上遭到否決而失效,股價即時由周四收市的0.135元抽升至最高曾見0.197元,只是料想不到的是,這期間其股價曾經先炒上0.265元,再跌回0.135元而已。原來這回供股失敗不是遭港交所否決而是不獲股東通過,誰知道那些所謂「股東」是不是「自己人」依計劃行事呢?近二十年來,前身為「永義實業」的高山企業幾乎年年合股、年年供股,從來沒有失敗過,這回可是「老貓燒鬚」了。

  那一邊廂,藍鼎(582)於周三晚突然宣稱正在研究融資計劃,方式包括供股在內,股價即時由周三收市的0.171元插至周五低見0.1元。問題來了,到底其融資計劃將會以何種方式進行呢?配股或是供股?要是董事局考慮到供股對股價可能造成的衝擊而決定以配股方式融資,股價隨時來個報復式回升,只是,牌面上看,合股兼供股的可能性最大,道理很簡單,股價如此跌法肯定是有人知道今天縱使以0.1元賣出去的貨必定可以用更低的價錢藉著合股、供股而低價回補,只是低至什麼價位則只有幕後人才知道了。

  由此可見,今天的莊家要賺錢是何其容易,只要借助一個消息,已經可以將股價舞高弄低,例如今天說有人洽購股權,股價可以於「洽購」期間炒高,隨後宣告洽購告吹,股價迅速打回原形,一上一落之間已經有人肚滿腸肥矣!

  所謂「兵不厭詐」,市場上消息的虛虛實實,真的是防不勝防!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6/12/19 08:14:15 回覆

 

laishiki  : 對的,莊家股不宜高追,只宜見急跌之時候機低撈博一博,縱使打橫行亦博不過。

 

2016/12/18 22:42:00 回覆

唯一法门就是不要高追,只可在暴跌時考虑低吸博—下。如果只蓝鼎跌到8仙我会小注博—下。😊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易明
易明 2024/03/27
@傑西...

我可沒有再移民的念頭,都一大把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