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世間製造是非,毀誹謗正道的知識分子者……

2016/12/18 20:57:10 網誌分類: 宗教
18 Dec



世間有些人,或是宗教徒,或是無錀神者,不知是有心或無意,又或者自己腦袋出現問題,造那些毀謗,誹謗正道事情,受到宗教及外來環境影響,只是聽聞某某教或他人,胡說八道的話,自己未了解清楚真假時,不能作出批評正道之事,只是自作自受了。

不可隨意用文字、網上散佈謠言謊謗不同信仰的宗教,例如是正道的。

給世間製造是非,毀誹謗正道的知識分子者……

古人有云:說人是非者,必是是非人。基督教聖經亦有訓示,不要輕易論斷他人,因為我們如何論斷他人,就必受他人的論斷。

人生在世,猶如電光火石般的短暫,若放任自己的口舌製造妄語、兩舌、惡口、綺語,實在愚蠢。尤其當我們不經查證說人是非八卦,冤枉他人,終將加倍回到己身,同樣變成他人口中八卦的主角,親身經歷自己過去施加於他人身上的痛苦,可謂最大的諷刺。

因此佛陀常常教誡我們,寧可口吞熱鐵丸,也千萬不可口出惡言誹謗他人。因為熱鐵丸至多也只是燒傷口舌而已,還不至令我們墜入地獄。但惡口就像一柄利斧,口出惡言,最後一定會砍傷自己。應該要稱讚的人卻毀謗他,應該要毀謗的人卻又稱讚他,像這樣顛倒的惡人,最後必將見不到任何的幸福與快樂。

社會上,有些人喜歡跟一套做一套,或者人家說什麼,跟著去說什麼,或者網上製造誹謗遙言的,人家做什麼,也跟上做什麼。這些病態徒,不知用何藥物能醫治了,也可能沒有得救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