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容易「有正義感」,但更應該「趨吉避凶」?

2016/12/19 11:23:2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19 Dec

什麼人容易「有正義感」,但更應該「趨吉避凶」?

確實,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你不懂趨吉避凶,就算有滿腔的熱血與正義,對手只會認為你「不長眼」。幸運的話,對方只會不理你(或其實只是懶得理你),而不幸遇到凶神厄煞(或超過對方忍耐的底線時),就不好過了。

因此,底下我用紫微斗數中比較容易理解的角度淺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您不知道怎麼看命盤,可以先看命盤符號解說


表面上,巨門星的人看起來有正義感,但是講話容易不討喜,有時同一句話,在不同星的人嘴裡講出來,結果就是完全不同,所以命理上一貫認為巨門星是典型容易招惹小人的類型。

但巨門有「化祿、化權、化忌」三種四化,如果是「化權的巨門」,就算講話不留餘地,但一定「有所本」,而且想必也說話也會「很有份量」,所以巨門化權不完全是不長眼的類型,甚至可以講講話就打死一票人。

而「化祿的巨門」是屬於閒聊、八卦類型的,有時會不小心損到人,但無心的層面還是居多的,所以通常巨門化祿只會惹到小是非,不會惹到大事。

至於「化忌的巨門」則是會凝聚危機的巨門,不管是「生年化忌」的巨門,或是「自化忌」類型的巨門,都容易招惹是非,所以他們面臨的心理壓力也會比較沈重。而如果是「巨門化權且自化忌」的狀況,雖然講話很有份量,但總有人會對你特別不爽。

另外,「巨門」除了在命宮會有影響之外,它所落入的宮位,也自然會有某些爭執,而那些爭執,不一定100%跟你有關係,而會是一種狀態。比如在巨門在父母宮,父母之間的口角會多一點,在子女宮,則是子女之間的爭執會多一點。

那「巨門」之外呢?還有什麼星要注意?


「破軍、廉貞、天相」這三個也是容易「有正義感」且容易「一頭熱」而「忘了自保」的類型。

其中破軍星的四化有「化祿、化權」兩種,廉貞的四化有「化祿、化忌」兩種,想當然是「破軍化權」與「廉貞化忌」比較容易「深陷是非問題」要多留意的。

但是,有以上這些狀況的人,雖然容易招惹是非,他們其實也很擅長「產出、製造、談論」是非。

換個角度來說,像他們這類型的人,因為他們勇於講出別人所不敢講的話,所以拿這項「專長」來謀生也會有「市場性」,比如從事「社論作家、電視名嘴、律師...」等等,都是反向利用本能謀生的方法。但是如果過於極端,就會激化是非、模糊正義焦點,但這本來就是他們內心的正義本質,不是同路人的話,是無法理解的。當然~這樣做,對自己「好」或「不好」?是見仁見智的。

因此如果你的「命宮、官祿宮」有以上的狀況,在「談論是非、公眾議題」時,要盡量「適可而止」或「點到為止」,否則反撲的力量也會很大。不然,也要有自保的計畫,或是先安排好退路。畢竟,就算原本挺自己的人很多,一旦出了問題時,最後也都「鳥獸散」了,而「麻煩」還是落在自己身上的。




以上是命理趨吉避凶的智慧,提供大家參考。

免費算一次的紫微命盤 加入會員,就可免費算一次。
紫微命盤鑑定 詳解你的人生重心。

後語:有正義感很好,但是要記得,別人也有別人的正義,而且跟你不一樣。

來源:易經,當代紫微斗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