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水情緣11D

2008/01/22 00:03:29 網誌分類: 愛情
22 Jan

曾經,我在每天早上乘搭的巴士上,                                                  對一個就讀民生書院的高瘦男生莫名其妙心動過。                        

文質彬彬的他,                                                                                 每一次,都巧合的,                                                                       站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握著扶手,在擠滿乘客的有限空間裡,                                                                            作個無奈的表情,                                                                     或低頭默唸手上筆記,                                                  或怔怔地往窗外眺望。                                    

他的側面輪廓美得沒話說,                                                     有種不能褻瀆的溫柔,                                                            猶如藝術品似的,在短短的路程中,                                                                                                           吸引我的目光細意雕琢,                                                                       總裝作不經意的,朝他那邊悄悄欣賞。                   

日子久了,跟他好像也熟絡起來,                                                           每次踫面,也會向對方微笑點頭打聲招呼,                                                                說聲:『天氣真好!』諸如此類的話,                                                     或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說笑閒聊一番。                          

可惜好景不常,                                                                                       這男生後來再不是一個人坐車了,                                                               身邊多了一個年紀相若的嬌俏女孩。                                                                     兩人在車上喁喁細語,大概是他的女友吧!                                             從此,他再沒刻意跟我打交道了,                                                      多次把我視而不見,                                                            眼中只有面前的她....                         

為此,我莫名其妙的惆悵起來。                                                儘管和他之間,其實甚麼也沒發生,                                                                    勉強只能稱作萍水相逢的過客。                                                                              但戀愛的衍生,                                                                                 可以是如此微妙,如此神奇,如此簡單。                                                   那份感動的瞬間,情愫的觸動,                                                  通通如此莫名其妙的,                                                                     令人既傷痛,又深刻。   

今晚在歸家途中,                                                                                                         竟讓我在地鐵站附近,踫上這名久違了的男孩。                                                                                                                 他時髦了,有點風霜了,長得更俊俏,透出男性魅力。                                                                                                                    定睛的看他....看他....他竟茫然無所覺。                                                                                                                          看來,他根本早已忘掉曾是同路人的我......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08/02/05 01:56:43 回覆

好中意你呢篇文章
我睇左唸返起好多野

唉,,我都係比一個以前讀民生書院既一個好高既男生忘記了。
但你都好, 可以見返佢一面
我只係好間接從佢友人既facebook度見到佢變左...變左好多:(

2008/01/23 11:46:34 回覆

Kenny,說起來,這個夢已是咸豐年代的了,                                 自出來社會工作後,已不太會發這種不設實際的夢。

白馬王子嗎?我恐怕自己配不上。                                       始終我只是個髒兮兮的灰姑娘,而非白雪公主。

2008/01/23 11:41:58 回覆

坐爸爸的私家車?哇~我好羨慕你呀Candy!                                 這比起當時小小年紀的我,                                        朝朝早揹著大大書包與人逼巴士舒服太多。

地下鐵踫著他....                                          我今天才在車廂裡,跟某一高大型男打了個照面。                            可惜被人群搓圓按扁的我,狼狽百出,                                 連手上報紙也被壓得皺巴巴的,落入對方眼中,肯定.....!!!

唉~

2008/01/23 11:19:31 回覆

少女情懷總是詩,                                        我此篇說的,正是我初中之事。                                 嚴格來說這不是戀愛,只是對情感憧憬的投射。                          這個他,也其實並不算很突出,                                 只是芸芸乘客中,以他長得最高,讓我能老遠都瞥見他的存在,                     加上他偶爾的笑意真是挺迷人,                                 令到當時讀女校的我,不禁為之傾心。

後來他身邊出現一個跟他同校的女孩,                              我除了有點失落,有點不是味兒,                                  就只能用惆悵來把那心情形容。

我只是他眼中的過客,                                   而他,在我眼前再度出現,                                        卻竟還能勾起我情緒上的絲絲起伏。

是上心了。                                               我知道當年的我,                                                                       確實對這11D上的男孩動過心。

2008/01/22 22:56:58 回覆
是感覺,記住,只是感覺。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1/22 10:34:49 回覆
哈哈...莎莎可以將巴士緣遇作愛情故事題材喎!
淺雪
淺雪 2008/01/22 09:39:12 回覆
豆芽夢,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過,不分男女.
2008/01/22 09:13:29 回覆
11D乘客請注意:
下一站為天后,別錯過遇上天后的機會。
再下一站為銅鑼灣,若然錯過,定敲銅鑼將你敲醒。

莎莎,下次還是搭地鐵吧~
2008/01/22 07:11:12 回覆

開心莎莎,

這是像公主夢想一位白馬王子出現在前面的夢想;

希望您有一天夢成!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22 01:17:04 回覆

我的讀書時代, 不是坐爸爸的私家車, 便是步行上學, 連最初的幾份工作也是步行的, 所以, 什麼巴士情緣, 地下鐵碰著"他", 也沒有我的份兒呢~

原來我年輕時, 是錯失了這麼多東西啊~

2008/01/22 00:37:28 回覆
久違了的男孩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