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看世界(2017)

2016/12/22 17:04:10 網誌分類: 文化
22 Dec

img_0734作者:星垣

歲末觀星圖,預測新年事。2017年世界格局以強權政治左右,大國各穩內政,國際局勢難有大變革。
中美仍主大局
從歲未冬至天星圖來看,很明顯星宿偏向東至北方,這意味著代表此方位的中國、美國仍將是掌控世界大局的主要力量,國力強勁,國際局勢以中國及美國為主軸。儘管不能說其他國家沒有大事發生,但似乎其他國家對整個世界格局的影響力微弱許多。這種局面下也意味著中美兩強較力之下,大局仍與上年相去不大,2017年世界大規模戰爭的可能性很小。中東紛亂會減弱,美俄互相在此地域互相爭斗,零星衝突可能難免,但大變動不易發生,ISIS的力量也在減弱之中。

房地產向好 股市大波動
全球經濟,房地產仍可平穩向上,尤其是國際大都會城市房地產繼續興旺,但股市會波動很大,起落不定,而且變局都很突然,投資者需小心謹慎。

政治強人氣勢趨旺
全球政治方面,2017年世界強人領導的強權勢力非常突出,一些有影響力的國家領導人掌控權力都很強悍。特朗普上任後其蜜月期還是可以的,強權領導,雖言論出位,但做事還是很實際,會有一些成效顯現。強權政府相對而言有利於執政施政,但普通百姓的聲音將會受到壓制,民權力量也會被削弱。這種局面對大國內政的穩定有效用,往往強權會有效推動國家政策的推行,消除了人民的很多反對聲音,集體性的抗爭難以成形。

中美爭端仍頻 中國外交趨被動
從星圖來看,中美兩強繼續會有衝突性,特朗普上任繼續會在南海問題、貿易磨擦等問題上採取強硬態度,包括語出強勢威嚇性言論也是可預期的,這會影響到中美關係的順暢運行,中國在外交上也會處於被動局面,但特朗普最終是要解決棘手的內政問題,提振美國的經濟,所以總體對華政策不會有大改變,原來的外交政策仍可維持。

台灣蔡英文執政麻煩不斷
台灣蔡英文執政踏入第二年,民望會更趨低,麻煩事接而連三,影響到人事及國策的安排,蔡英文的權力也會被削弱。由於台灣經濟財源仍主要來自大陸,與大陸關係僵局,將直接影響到台灣經濟及民生,包括大陸遊客的自由行受影響。台灣想在中美衝突中獲取利益,但美國當政者更主要的精力是將全球資源回歸本國,不會對台有更多的支持,所以蔡英文的外交打算會受到很大的挫折,會出現不斷的變動調整。

中日美歐南方皆易遇災
從九宮流年五黃來看,位在南方,南方屬火,故美國南方幾州槍擊、毒品等罪案將是大麻煩,有機會出現嚴重的傷亡事件。同樣在日本,南方易出地震或火災的影響,小心謹慎。歐洲動盪也會較集中於南歐,包括意大利、西班牙等國政治上的動盪也很大,南歐也易遇天災、地震。中國也是南方是非之地,包括台灣易遇火災之難等,出遊南方小心僅慎。

生意利東方 桃花朵朵開
2017年八白財星飛臨東方,所以上海在內的華東地區經濟仍向好,生意興旺。明天2017年丁酉太歲,是一個有利於桃花運的年份,有利於人的感情發展,年輕異性相合容易開花結果,九宮歲運入中之數會有河流搗塞嚴重情況,亦要好好看管小孩嬉水,容易發生意外,更特別注意孕婦安胎為上。

全球政經趨勢及災難性事件預測,容日後再作詳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