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工作後之聯想

2016/12/23 04:39:20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3 Dec

很久沒有更新內容! 因為工作實在是太困身了!! 十二個小時通宵班後, 放工時回到家中, 隨便吃兩個麵飽加一杯即沖熱飲, 再來便是倒頭大睡. 到了下午三時半左右醒來, 便要即時梳洗, 然後又再匆匆出門上班. 由於筆者現居土瓜灣, 區內地鐵工程仍未完工, 唯有乘搭過海隧道巴士. 因此, 十二個工時加上上下班車程, 每日應該不少於約近十四個小時.

 

現今香港工作環境令人感到無奈, 有上班時間, 卻未必有下班時間. 某些工種有加班時間, 未必有過時補薪, 或以假替代補薪. 如果是供樓一族就相應更加顯得為難了! 為了供樓, 縱使工作再苦再累再受委屈再受氣, 亦要一一承受, 不可以說不. 與此同時, 對於已婚一族而言, 未必有太多機會享受家庭樂, 更遑論想要下一代? 就算有了下一代, 亦未必有時間做親子工作.

 

回想六十年代, 我們的父執輩/長輩所面對的環境更加惡劣過今時今日! 但是他/她們並未因此而氣餒, 更不會對當時困苦作出妥協以及怨言. 反而, 因為生活, 因為家庭, 因為兒女, 作出了驚人的貢獻, 為今時今日之我們能夠享受到的福蔭奠定基礎. 這就是香港的驕傲, 是香港人的驕傲, 是全世界人都讚歎不已的[獅子山下精神]! 我們身為一份子, 是很應該將精神延續下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