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2016_平安夜前夕

2016/12/23 05:13:10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3 Dec

明日星期六, 剛巧是平安夜! 每年此夜, 普世歡騰, 人人雀躍於節日氣氛, 個個都祝禱世界和平. 然而這一個心願, 看來真的是心願而已; 至於何時才能世界和平? 人人何時才可以平安喜樂? 相信只能夠不停的盼望, 不停的期待, 但要盼望期待到何年何月就不得而知了! 只不過有盼望期待, 總比沒有盼望期待要強得多, 始終是[希望在人間], 不是嗎?

 

以筆者個人愚見看來, 真的平安, 當在每個人從內心心靈深處去作出自我要求對人包容才有望達至內心平安! 假如人人都能夠自我要求為主, 自然相對地對他人少作要求, 自然帶給別人從容而不是壓逼, 是理解而不是批判, 是全面而不是偏頗, 是溫暖而不是冷漠. 相反地, 假如人人不肯為整體福祉放棄一己成見下作出妥協, 那麼人人都堅持自己是對的話, 難題永遠是難題了!

 

當我們堅信堅持自己是對, 拒絕為整體作出讓步, 令民生不能得到最大利益, 令社會問題一再拖延, 令矛盾永遠互相攻伐, 這樣的堅信和堅持又有何益處呢? 既不能帶給自己平安喜樂, 又不能帶給整體平安, 對人對己對事更是乏善可陳, 更有可能於人有礙, 對己有傷, 如此之下, 何苦來哉? 平安夜後是聖誕節, 過後更是新的一年來臨! 到底, 我們想新的一年應如何定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