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本赴海外自卫队员自杀率高 生前或遭受暴力欺凌

2016/12/23 22:22:22 網誌分類: 亞洲
23 Dec
日本赴海外自卫队员自杀率高 生前或遭受暴力欺凌
2016-12-23 03:00:00  环球时报  李珍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日本媒体21日在采访日本防卫省有关人士时获悉,有两名男性海上自卫队员在今年的远洋航海实习期间死亡。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称,这二人均采取上吊方式,初步判断他们很可能死于自杀。由于其中一人在遗书中讲述了自己工作中的烦恼,外界猜测他生前很可能遭到欺凌。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表示,目前正就死者生前是否受到过过于严厉的训导或者遭受暴力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死去的自卫队员曾遭受过欺凌。

许多日本网民对这两名死去的自卫队员表示同情。在日本雅虎网站上,有日本网民称,“航海中处于狭窄的舰艇内,会有精神上的痛苦,承受力也有限”;有的说“120%是因为受到欺凌才自杀的”。

近年来,日本自卫队队员因受欺凌而自杀的案例屡见不鲜。据日本NHK电视台今年2月报道,2014年初,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一名船员因不堪忍受上司欺凌而自杀;2013年9月,一名潜水舰自卫队员使用手枪自杀未遂。经调查,该自卫队员同样是受到上司欺凌而选择自杀。

除了遭受欺凌,日本政府强行推动自卫队海外派遣,让自卫队官兵的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恶化。近年来,日本政府推动安保体制改革,但自卫队官兵却完全没有做好海外执行任务的心理准备。日本约25万名自卫队员中,有3万人患有“心病”,长期派驻海外的自卫队员心理状况更差。在2001年至2008年间,自卫队员在执行任务期间自杀比例是日本国民自杀率的1.85倍;派遣海外的自卫队更是自杀的重灾区,派遣至伊拉克战场的自卫队员自杀率是同期日本国民自杀率的15倍以上。

责编:赵建东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2/984945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