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慈善家

2016/12/26 23:13:48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6 Dec

 

  外幣找換店的牌價上,人民幣對港幣已經高見九零,據說在深圳口岸更已見一兌一。

  對於目前的牌價,很多人已經在大驚小怪,可又有多少人記得十多年前人民幣對港幣曾經長時間處於一零四、五?甚至曾經高見一四零?

  早在去年三月份,胡孟青小姐已經於一個講座上說了,在今時今日的低息環境下居然有大量的銀行以四、五厘的利息爭取人民幣存款,銀行哪會「死錯人」?貪賺高息者小心賺息蝕匯價,今天回頭一看,果然真是如此,銀行豈會做虧本生意呢?

  記得當年匯控(005)的股價處於九十多元水平之時,不少銀行開出了七十多元接貨的股票掛鉤票據,已經有人提出銀行怎會「死錯人」?匯控的股價可能不妙,結果證明銀行是對的,其後匯控的股價一直向下尋底,最後居然要以二十八元進行供股,銀行藉發售股票掛鉤票據賺了個盤滿缽滿。幾年前,當匯控的股價處於七十八元水平之時,有銀行遊說朋友以七十五元為接貨價做二十萬元的存款,三個月付她三千多元的利息,幸虧讓我知道之後極力勸阻,否則已經接了貨,至今幾年了,匯控的股價仍然處於六十二元二角的水平,仍然翻身無期,縱使收了幾年利息,仍然是得不償失。

  兩個多月前,又有朋友興高采烈地說,她被銀行說服了以二十萬元做了以五元零七仙接貨的聯想(992)掛鉤票據,更言明縱使接了貨,四千多元的利息仍然會照付,而當時聯想的市價約為五元二角左右,我已經告訴她銀行不是慈善家,沒有可能做虧本生意,哪會有那麼「筍」?結果呢?朋友真的接了貨,計算利息之後的成本價雖然降至四元九角七仙,可是今天的聯想暫時跌至四元六角七仙,朋友接了四萬二千股的聯想,暫時賬面損失了一萬二千六百元。

   銀行並非慈善家,怎麼會做虧本生意?一點也不錯。所以我經常勸朋友,如果遇上銀行向其大力推銷任何理財產品都不要輕易上當,千萬不要為了銀行所提供的表面上看似有高回報率的產品而為其所惑,否則,隨時一困經年,不知何日翻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