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2016/12/28 16:31:48 網誌分類: 玄學
28 Dec
作者:坤輿


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北京故宮養心殿珍貴收藏品安排明年在香港展出,香港政府更計劃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作永久性展覽故宮文物,選址在西九龍文化區西面臨海位置,樓高六至七層,預計2022年落成,到時市民就可以在香港,欣賞到故宮的珍藏,這個無疑是國家送給香港很好的新年禮物。提到北京故宮博物館,前身是明清兩代皇宮的紫禁城,始建於明成祖朱棣永樂四年(1406年),永樂十八年(1420)落成,整個故宮是按照坐北向南的四正向設計,則後坐子前向午方,在風水學上稱為泰和之局:「先天之乾,後天之離,先天之坤,後天之坎,南北向之宅,得地天泰卦,故稱為泰和局」。得泰和之局又配合時運入伙,主大富貴人丁旺兼氣運悠久,所以自古以來成為天子皇庭的必然坐向。

今次香港在西九龍文化區興建的故宮文化博物館,若然要和北京故宮博物館有所關聯,也要顯示出所展覽的故宮文物的珍貴份量,比較理想是可以選擇同樣的泰和局坐向。按照資料顯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在2022年落成,乘時合運的坐子向午是很好的立向設計,配合西九龍的局勢和門路安排可收生旺之氣。一個好的地標設計,加上坐向、選址和天時配合,可帶旺整個地區的運勢,西九龍文化區由概念到規劃到興建,好事多磨浪費了不少金錢和時間,這個與地運和立向安排不無關係,今次興建這個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真希望能依時合局地好好建成,以帶動整個西九龍的文化發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