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八字]My Angel是哪個時辰出生的?

2016/12/30 11:04:49 網誌分類: 占星
30 Dec

在論壇上有人開始吵My Angel的生時問題,一派認為生時要依日光節約時間往前調一個小時,也就是午時,另一派認為是未時。

庚己癸庚
午酉未寅

辛己癸庚
未酉未寅

兩組八字貴氣之比較

己土,透庚癸,人緣旺,未月生要癸水,癸有庚助,這說明為何他這麼愛漂亮與面子,己土生未月有癸水透而貼身就會有人緣。此八字貴氣在於干透癸水以及寅中之丙火。靠長輩,靠人氣,靠人提拔。

八字透雙庚滅甲,戊土無用,此為貴氣之二,代表競爭力強。但引庚滅甲有副作用,就是短視,就是眼裡容不下別人意見,會壓制別人的觀點。白話即勝在口頭,輸在裡子。攻擊性強,幸有癸水洩庚,亦即念在公共形象支持度的面子上,內心壓制了許多攻擊性的慾念。這也說明了為何My Angel好辯與不認輸的性格,而且口語非常迴避正面攻擊,可是這種迴避展現的卻是另一種高傲。因為透雙庚就被原則絆住,也不會講出很客氣的話,這是庚的濫用使然。雖然盡力用癸來包裝,但言談之間還是缺少誠意。大方向是甲木伐盡,他不會講很難聽的話,因有癸水來潤,在乎自己身段,可是講的話很客氣卻讓戊土不舒服。

為何My被批不沾鍋?因為戊土要的甲木都被砍光了,還有誰要跟他一起?己土的特性就是這樣,不這樣恐怕也無法在政壇生存,要有競爭力一定要想辦法滅甲。

若時柱是辛未,我反而覺得貴氣不高,淵海子平說時上一位貴,比劫忌入時柱。時柱若是未土,看不出貴氣在哪。但身段卻會比較低,不再高高在上,這跟我在電視上看到的My是有出入的。

時辰的不同特徵

我在網路上提出一些Argument,我相信懂的人就知道我在說甚麼,八字只用六親星分析是不行的。

1.My Angel人際關係不好,可能是辛未時?辛未不該是很八面玲瓏與固執?
2.My Angel喜做善事,如果是辛未時,可能這麼generous?這種趨勢難道不是受到教育與家庭影響?
3.辛未時會這麼沒主見嗎?
4.辛未時會沒兒子嗎?而且怎麼可能第一胎就是女的?
5.如果是辛未時,他父親會一再干涉他的事業嗎?
6.如果是辛未時,他的官運會一直受長官栽培嗎?
7.如果是辛未時,他會選擇以法律當作工作主軸嗎?木之性難道不是向陽?

這裡說的辛未時並非針對所有八字,而是放在Angel的八字上會顯露的特徵。

針對個性的看法

有的人認為傷官庚金雙透,不太像My Angel的個性,其實對Angel夠瞭解的人就該知道他是高傲的,他態度溫文是因為從心底就看不起對手,所以不屑於說甚麼。我認為Angel是十足這樣的性格,會溫文儒雅,只是癸水的位置擺得太好了的效應。我認為可以繼續觀察,因為隨著戊子運一來,癸一旦失去效力,庚的力量就會使他變得更aggressive,沒發現這幾年My Angel跟以前比起來沒那麼溫吞了嗎?話說回來,高傲不能怪他,是雙庚使然,代表對公器與原則的執著,即便他想跟人推心置腹,也會因為太有原則不會轉彎而讓人畏懼。

有的人認為My Angel八字一定是透食神,而不是傷官,否則一定高傲與激進,我認為傷官食神之論還需看日主本身特性,若為戊土透食神恐也高傲。己土本身就是低調,這個是五行自然性,沒甚麼好談的,個性是溫文還是攻擊性,不是只看傷官食神。像我乙木透丁,還不是嘴巴很賤?常常跟人吵架。

我看民意以癸,癸有利己,庚金生癸水,就是很會化妝自己,凸顯庚金,強調他的公正無私,他的落落大方,以帶來大量的民意。其實這癸就是民意,沒有了癸水他的生活會很難過。

雙庚用盡,做事是沒甚麼商量餘地的,庚就是公器,公事公辦。木無透出餘地,姿態身段就比較硬。若是辛未時,卻是有彈性的,個性比較不那麼"不通人情"。若是辛未時,大概也不會馬上辭了黨主席,八成能混盡量混。

己土人本來就喜丙,因此注重公共形象,因為公共形象而造成他必須更強化公器的使用,越在乎丙,庚金就會越利,越沒妥協空間,這是丙火練金的效應。越是這樣,甲木就越難生存,因此人緣更不好,也因此雖自認清白但實則短視,一旦被質疑,二話不說就離職明志。如果辛金透干,我認為他不會這麼重視羽毛的啦… 大方向是,他越重視原則,就會越沒朋友,越講制度清廉,黨內同志越提防他。這很弔詭的邏輯,但這是他八字的特性。所以他看起來很近,其實很遠,很難交心。他不可能跟樁腳大嚼檳榔的,王金平卻可以,My Angel要想進軍2008必須先通過這一關考驗。

My Angel這種八字賺錢容易,但也容易施捨,一為癸水透干有源卻不紮根,沒理財觀念,他有錢是因為他跟他老婆的薪水都高,而不是善於理財,癸水對他只是麵包,吃得飽就好,不需要堆放在倉庫,因為己土只需要一點水。二為癸水之性本來就是向乙木,己土要種花草才會漂亮,因此很不吝施捨公益。相反的癸水一旦失去效用,花在凋謝是很快的,尤其不見丙火透干。也因此Angel常被批為沽名釣譽,因為一長出花,你就把他割掉,根本不在乎花長得好不好看,他只在乎庚金有沒有生癸水。白話說就是,只在乎自己的公義清白形象帶來多少正面效應或票源。

職業與性向

想要權力,尤其是選舉,那兩把刀是大問題。我覺得以性向來說,他反而很適合被提名大法官,或幹個法務部長,是最好的啦!民意再怎麼流失,那兩把大刀還是在,他不需要那麼難過,只需擔心那兩把刀磨得夠不夠利。不用庚金很可惜,他幹法務不會輸陳定南的。出來競選,我認為不適合他的八字性向趨勢。若他八字為辛未時,木仍有存活之機,個性不致於如此硬梆梆。庚金生癸水,乃仰賴公器,相信制度,但當癸被合,還是很相信更能繼續生水,拼命用庚,濫用庚的結果就是呆板,不柔軟,相信正義一定能獲得民意。真實世界哪有這種事?他沒想到水從木性,只要好好愛惜樹木,一定會有水可用。

職業屬性來看,寅午半合火局,較有文人性格。但寅午向印的特性就是鄉愿,做事重理論性,比較沒有自我意識,雖然他固執,可是他固執卻是來自於對公器的無法割捨,就是那兩把刀,那是沒有compromise的空間的,那是他的信仰,出於無奈。寅木是法律與學理,寅午半合其實說好聽點是學以致用,難聽一點叫做做事習慣被學理絆住,對付敵人不夠殘忍。

他的管理能力備受質疑,午未相和消減其固執的個性,但卻缺乏自我意識,我認為Angel的管理問題是缺乏自我意識,因為庚金強的人再怎麼不會管理,照章行事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因為己土透雙庚,有能力的人是不會跟他共事的,因為光環都在他身上,這裡我再重複甲木對戊土的重要性,這是自然性。

Angel對媒體的用法,很值得玩味,庚金多一定傷人,傷了人才想用丙火制金,砍了木才想用丙火來孕育乙木,很怪是吧?其實丙火即媒體與他個人形象問題,因此做錯了一件事,又疲於修正。講錯了話,又開記者會說他不是那樣。阿扁的八字也有這種趨勢。丙火對他是柔軟劑,但庚金是喜歡丙的阿,玩到後來自己的彈性越來越小,庚金越來越利。最後唯一一條路就是離職以明志,他若生在古代一定是那種在皇帝面前自殺明志的人。

我認為他的性向比較適合1.法官或法務部長,2.大學教授(他大概不喜歡)。

Angel之父親對其事業影響

生於未月,午未合,許多Angel無法決定之事得要老先生出主意,這個趨勢很明顯。老先生應該是以朋友的立場,來栽培他,午未相合的缺點,就是老先生太愛直接介入Angel的決策。這樣的決策在午未和寅午搶合之下,在親情與原則的兩種矛盾下,政策就會不斷搖擺。其實Angel自己在政治的選擇上也是常偏向徵詢父親的看法,看來看去,還是午時像,這是這八字的特徵。

行運

在戊子運戊子年,癸水被合掉,人氣下滑是第一件會發生的事。庚金不洩必來剋甲,丙火又不明現,就注定要犯小人。八字的大勢就是這樣,沒了癸,就想辦法拼命用庚生水,越用庚,就越不利權位,面子問題。問題是戊土喜用之甲被庚剋,對手也會選得很難過。整個趨勢馬這兩年會變得很aggressive。

戌年失財,寅午戌三合沖子水。我認為只有午時才有這種巨大效應,午為印,做善事去了,捐了一大筆錢。而且癸不但被合,大運子也被沖,為紅衫軍一事搞得人氣下滑,不是最好明證?也只有午時生才會有這種效應。所以有人說政治人物支持度要看比劫,那是大錯特錯,比劫的支持度只能Undertable,無法登上台面的。午的推動力就是寅,亦即他的學識與教養。所以天干金水勢,地支木火勢,表面正義愛民意重面子愛漂亮,心裡邊有善根有原則,很符合他個性。也就是表面很世俗,但心裡很高尚,格格不入,勤練台語卻講不好,因為少了台灣人的直腸子,這八字上是火不透出的問題。總的來看,己土少了丙火與癸水,就注定無法登上大位,也有人說身旺還需丙火嗎?當然需要,大胖子還需吃東西嗎?那是體質與基礎需求問題,不是性向問題。透兩個庚只是強駑末黷之將,這個八字有權位,但權位若要靠選舉則較為不利。

2007亥年一進來,把寅合住,加上戊子大運,癸水寅中丙火都失去效用。今年2007注定低潮。2008戊子運戊子年,戊來搶合癸水,呵呵,一堆人拼命肖想要Angel的territory。不容易選。

星盤的觀察

從星盤看應該是庚午時比較像,上升在天平的才有那種魅力,金星海王與十宮冥王的角度,很典型的以帥氣與夢幻感覺取得權力的人。火星在十二宮會海王,對錢的處理本來就比較迷糊。也只有金星與海王有相位的人才會桃花特旺,夢幻感超強。也只有火星跟金星有相位才會在冬天穿短褲慢跑讓女生尖叫。

從Solar Arc看他的從政之路:
1.1998當選台北市長 SA木星=ASC=MC, SA太陽=木星
2.2002當選台北市長 SA太陽=ASC=MC=ASC/MC
3.2005國民黨主席 SA木星=木星, SA MC=金星, SA金星=月亮, SA ASC=金星
4.2007被起訴 SA太陽=土星, SA海王=ASC(本命有太陽刑海的傾向 )

能否當選2008總統?
SA海王=ASC=MC (EXACT)
SA火星=MC=ASC
SA日=土
tr.土星半刑本命太陽
tr.冥王與本命冥王135度
tr.火星會合本命天王
tr.海王135度本命天王
tr.火星刑本命火星與海王

答案似乎很明顯??

註:使用定盤的誕生日期為1950年7月13日13:50PM,日光節約需提前一小時,約12:50真太陽時。誕生地香港,緯度為114E10, 22N1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