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基奧特射入金球—阿仙奴2017年有好開始

2017/01/03 03:33:58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03 Jan

基奧特射入金球—阿仙奴2017年有好開始

基奧特入球的連環鏡頭

上半場17分鐘,基奧特以一記「虎尾腳」(這是香港人的口頭禪,英國體記卻一致用上「蠍子擺尾」式)射門,皮球如拋物線般直飛龍門左上角,身高198(六呎八寸) 的門將飛盡也摸不著皮球,結果皮球中楣彈入網內。整場比賽水晶宮門將軒尼斯其實打出超水準,但這球因基佬接應山齊士的左路傳中球時,衝前了少許,變成人前波後,他只能用後腳將皮球輕送向龍門,對方門將根本無腳影可捉,當發現皮球踪影時,眼前一黑,撲救已太遲。阿仙奴憑基佬這個入球打破僵局,取得領先優勢。

基奧特射入金球一煞那

這個入球基奧特不單射得妙絕(雖然他也認為夠運),且在整個進攻過程中也見精彩—首先是水晶宮門將在後場開出罰球,皮球在阿記禁區內爭持,輾轉被佩雷斯截得,傳交比爾連,送前給基佬,基佬後腳橫傳給薩卡,轉交伊禾比,伊立即傳送給前場左路的山齊士,盤球至禁區邊傳中,由基佬在禁區內起腳建功。此個入球組織可觀之處在於基佬在後場接送皮球後,迅即奔入對方禁區接應,估計基奧特跑了差不多五十碼途程,結果他的努力沒有白費—射入金球、打開紀錄。

今仗雲加作出輪換,基奧特復任正選中鋒(基佬今季英超只有兩仗正選上陣),近幾仗表現欠佳的大眼仔「稱病缺陣」,基奧特後面由山齊士、伊禾比、佩雷斯三人支援,中場薩卡夥拍艾倫尼,後防蒙維爾復出任左閘,中堅仍由加比爾代替梅斯達菲(雖然後者今仗已可充當後備)

沒有大眼仔的阿仙奴,竟然有不同的表現,以往槍迷大都認為大眼仔是球隊的靈魂,缺了他不堪設想,但大眼仔的近況差勁,仿似隱形人(猶幸他的傳送實在到家,上仗對西布朗也是他最後助攻,由基奧特頭槌建功),故此今仗大眼仔倦勤,整隊竟然表現爽朗,不單山神、伊禾比、佩雷斯全場不停跑動,連基奧特也瞻前顧後(上述的入球過程是一例),結果中前場組織進攻時,行軍迅速,配合兩閘比爾連、蒙維爾經常作叠瓦式助攻,上半場令水晶宮後防風聲鶴唳,但水晶宮門將軒尼斯演出超水準,撲救差不多所有阿仙奴的射門,上半場唯一失手的一次就是基奧特的金球妙射。

教授今年因中場人數眾多,故此不斷變陣,尋找最佳中場拍擋,惟最近多數以薩卡為重心,配合其他隊友,今仗他的拍擋是艾倫尼,艾倫尼也是非常勤力的球員,而最可喜是薩卡加盟後,起初未有亮麗的表現,但近期所見,他已適應了英超的節奏,而與隊友也逐漸取得默契,他在場上不是全程奔走那種類型,而他傳球也似漫不經心。但若看比賽數據,他的傳送成功率極高,而且雖然他不會整場不斷跑動,但在適當的時刻,他總會走到適當的位置,去接應隊友的傳球,並準確地送出。今仗因大眼仔缺陣,他包辦了所有角球、及部分罰球(據聞他在慕遜加柏時,就是扮演大眼仔的角式) 。同時他與艾倫尼十分合拍,而他的傳送也見獨到,一時長傳、一時短傳,大部分都準確到位,令阿仙奴前鋒不缺乏供應,並且大部分時間都能控制中場。

伊禾比入第二球過程

前鋒山齊士雖然沒有入球,但他仍是表現最出色的一員,因他保護皮球能力超凡,盤傳射俱佳,傳送尤見巧妙,今仗首個入球故然是他交出助攻;就算是第二球,也是他在禁區頂妙傳左路蒙維爾,斬中時被敵衛攔截彈高,伊禾比頭槌頂向龍門,對方2號禾特在龍門內想將來球頂出,但竟又中楣彈入,以當時情況看來,就算禾特不跳頂,皮球也應會入網,故此判是伊禾比入球。今仗伊禾比的表現與上仗對西布朗有天壤之別,上仗誤傳頻頻,但今仗他在中前場與山齊士非常合拍,在左路組織了不少攻勢,水晶宮未能大敗一仗,純因門將屢救險球之故。

阿仙奴要藉得一談的球員還有加比爾,自從他出替梅斯達菲之後,球隊竟然連輸兩仗,但最近兩仗所見,他與高斯尼漸見合拍,互相包抄補位,非常有默契,故此兩仗皆可零封對手。隨著梅斯達菲,梅迪薩卡將會相繼復出,阿仙奴的後防人手將會更為充裕。

水晶宮今仗也非全場捱打,下半場59分鐘,水晶宮藉角球攻門,在阿記門前連番施射,竟然被施治悉數擋出,力保不失。設若這時候被水晶宮追回一球,氣勢此消彼長,阿仙奴極有可能被追平。阿仙奴過去有多仗只失一球,但其實不少都是輸12碼,否則應有更多仗可以零封對手。阿仙奴有施治助陣,極可能成為今季能否奪標的關鍵。

阿仙奴目前的不足之處,是隊中有保護皮球能力的球員不多,卡蘇拿養傷後,便只有大眼仔與山神,故此若對手進行迫搶,難免吃虧。另外藍斯、張伯倫的射術仍有待進步,現在經常射門不中框,實在令人感到氣餒,若然藍斯、張伯倫射門有把握的話,阿仙奴的成績應可更進一步。

首循環19輪賽事已結束,阿仙奴以40分暫列第三(與榜首車路士差9),其實分數比上季首循環位列榜首還要多一分。2017年一月份阿仙奴的賽程十分有利,因對手多是中下游份子,希望槍手不要掉以輕心,儘量在一月份踢出更好成績,力迫車路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