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開始

2017/01/03 17:30:35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3 Jan

 

  正當市場預期今天大市可能開不了紅盤之際,大市就來個低開高收,開了個紅盤。

  正因為開了紅盤,我順利地幫朋友賺了兩封利市,算是拿了個好彩頭。

  早前朋友於8.78元買了新世界發展(017)來收取0.31元的利息,豈料除息之後其股價跌至8.45元,幸虧我把握機會於其反彈至8.79元之時先行賣掉,雖然賣掉之後曾經高見8.87元,還不是讓我成功於8.35元回補?可惜隨後又跌至8.08元才見底,今天終於把握機會於8.5元獲了利,總算再次反敗為勝。

  另一位朋友早前於43.5元錯過了把平保(2318)獲利的機會,居然讓平保跌至38元才見底,幸虧我說服她於38.1元加注,今天於39.6元先把加注的貨獲了利,順利地拿了一個彩頭。

  結果新世界發展跌回8.43元收市,而平保則收於39.35元,總算是做得非常好。

  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撈不著飛魚科技(1022),浪費了一個機會。飛魚科技今天發了盈警,曾經低見0.99元,我心目中的目標價是0.96元才下手,豈料尾市讓這條「飛魚」三扒兩撥就重上了1.15元,沒有升跌,只能大嘆走寶。

  今天亨得利(3389)宣布把手錶業務賣給主席之後擬派發0.2元的特別股息,股價曾經被搶高至1.28元,又有誰料得到居然讓我午後於1.1元幫朋友買得到呢?若以1.1元計算,如果派0.2元的特別股息的話算起來息率就高達18厘,非常吸引,當然,這種派發高息的股份只能於除息之前獲利,一旦除息,隨時「除突」,一如今天明輝國際(3828),後者今天除了0.2元的股息之後收市反而跌了0.01元,暫時吃了眼前虧。回頭再說亨得利,只要一天還沒有正式落實派發特別股息,一天就可以候低買,伺高賣,套取價差,直至落實派發特別股息及除息之前為止。

  今天算是有了一個好開始,但願這個好開始能夠延續下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