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英對抗聯合國 雙重標準太任性

2017/01/03 23:44:59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03 Jan

美英對抗聯合國 雙重標準太任性 {#icono0_34} {#icono0_35}

聯合國大會日前通過多項決議,但美國、英國等對四項與人權事務相關的決議草案均投反對票。美英一向以人權衞士自居,經常對其他國家的人權問題指手畫腳,卻公開反對大多數國家投贊成票的人權決議,乍看有些意外,但仔細看這些決議就會知道,美英反對完全正常。

第一個是題為「人權與單方面脅迫措施」的決議草案,敦促所有國家停止採取或執行任何不符合國際法、國際人道主義法、《聯合國憲章》以及指導國家間和平關係的規範和原則的單方面措施,譴責以虛假藉口將會員國列入單方面名單。很明顯,這項決議針對的,正是美國每年發布的所謂人權報告。

第二個是題為「發展權」的決議草案,指出貧窮是對人類尊嚴的侮辱,歷史上的不公正等因素助長了貧窮、發展不足、邊緣化、社會排斥、經濟差距、不穩定和不安全狀況。在落實《二○三○年議程》時,發展權應處於中心位置。美英經常以人權高於發展權為理由干涉他國內政,他們絕不可能贊成這個決議。{#icono_43}

口撐人權 反對決議

第三個是題為「促進建立一個民主和公平的國際秩序」的決議草案,宣告民主的內涵包括尊重所有人權和基本自由的普世價值觀,強調企圖以武力推翻合法政府會破壞民主憲政,並阻礙人權的充分享受。這一決議可說是為美英量身打造。綜觀當今世界,經常以武力手段推翻他國合法政府的,就是美英等西方國家,這一決議就是阻止他們肆意妄為,他們當然要反對。{#icono0_20}

第四個是題為「和平權利宣言」的決議草案,強調和平是促進和保護所有人的所有人權的一個重要條件,邀請各國政府、聯合國系統各機構和組織、政府間組織和非政府組織傳播《宣言》,並促進對《宣言》的普遍尊重和了解。美英根本不同意這個《宣言》的內容,所以不可能傳播《宣言》。

由此可見,美英站在世界對立面反對這些決議,完全是雙重標準,因為這些決議不符合他們的利益需要,在與自己利益相衝突時,自己平時宣揚的那些所謂的普世價值就完全拋擲一邊。

 世界視線

 

   美英對抗聯合國 雙重標準太任性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70103/00192_0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