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雞屬狗屬兔屬鼠的明年拜太歲,才能消災解厄納吉祥!

2017/01/05 20:46:3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an


屬雞屬狗屬兔屬鼠的明年拜太歲,才能消災解厄納吉祥!

一、“太歲神”與“拜太歲”的由來?

“太歲神”,是“本命太歲”和“流年太歲”的總稱。源於華夏先民們對宇宙自然星宿的崇拜,是道教早期信仰的主要神明之一。太歲神以六十甲子的干支紀年法為運轉週期,共六十位,每年有一位當值,在當年當值的太歲謂之“值年太歲”,是年中天子,掌管當年人間的吉凶禍福。一個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沖者,則叫衝太歲;詩曰: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無論是哪一種,在哪一年裡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人出生的當年太歲稱為“本命太歲”,福佑自己的一生。出生以後每年相逢的太歲稱“流年太歲”或“值年太歲”,掌管本人本年的運勢。因太歲神是人們祈求平安、健康與幸福的本命和流年星君,其神通廣大,法力無邊,故曉之以祭拜,則能逢凶化吉,吉慶有餘。

在我國,祭拜太歲活動,由來已久。早在《周禮》中就有記載,元明以後被列入國家祀典。按照道教傳統,拜太歲皆在新年伊始舉行。我宮每年都會盛供隆祀,莊嚴法事。上為天下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下為人們禳解流年災厄、病患,祈求身體健康、家庭和睦、生意興隆、學業進步等。信眾可隨願祈福,誠則感應。

二、2017年哪些屬相的人需要“拜太歲”

生肖雞值太歲

生肖雞2017年值太歲,即本命年,表示該年運程有阻滯,心緒不寧,健康容易出問題,忌展拳腳,一動不如一靜,留在原地發展反而會有更佳的運勢。同時生肖雞2017年刑太歲,刑即為刑傷刑罰。要小心官司、小人、罰款、自己的專業失手、自己或親人健康問題。

生肖兔衝太歲

生肖兔2017年沖太歲,衝即為衝擊衝動,結果即如驛馬,變動較大。衝的有地域環境上的變遷,也或有工作事業上的變動,還或有財運感情上的變化等。有的越衝越壞,有持越衝越好,這要根據本人八字喜忌而定。生肖兔2017年受衝、必有動向,如搬屋、搬公司、跳槽、轉行、親友反目、大病、破敗、出門與人結怨等。

生肖鼠破太歲

生肖鼠2017年破太歲,破即破壞,生肖鼠2017年運氣易有突然而來的破壞,破敗、破財、破損、破壞好友關係、破壞合作、破壞身體(生病)等。

生肖狗害太歲

生肖狗2017年害太歲,害指陷害、危害,相害的程度,大大低於相衝。生肖狗2017年易遭遇別人陷害、朋友出賣、合作破財、食物中毒、自身或親朋有病災、被誤導損失、投訴等事。

三、什麼是“衝太歲”、“害太歲”、“臨太歲”、“刑太歲”? “

凡是在自己的“本命年”,或者自己的屬相與“值年太歲”相臨、相衝、相害、相刑的時候,容易導致災難的發生。

若是屬相與“值年太歲”相臨,稱作“臨太歲”,主傷害、易破財、防盜賊、感情挫。若是屬相與“值年太歲”相衝,稱作“衝太歲”,主凶險、運勢乖、易損財,意外傷。若是屬相與“值年太歲”相害,稱作“害太歲”,主疾病、財物慎、犯小人、事業頓。若是屬相與“值年太歲”相刑,稱作“刑太歲”,主刑災,犯口舌、礙工作、慎出行。

“衝太歲”、“害太歲”、“臨太歲”、“刑太歲”統稱為“犯太歲”。

四、為什麼要“拜太歲”

人們常說:“太歲當頭坐,無災也有禍”,便是指的“犯太歲”。所謂“犯太歲”,即是指自己“本命太歲”星君(即自己出生年的本命屬相)與當年的“值年太歲”星君(流年中的當年屬相)相臨(主傷害、易破財、防盜賊、感情挫)、相衝(主凶險、運勢乖、易損財、意外傷)和相害(主疾病、財物慎、犯小人、事業頓)。

自古以來通常認為:犯太歲的人都會流年不利、凡事不順、事業困頓、身體多病。故而“犯太歲”的人一般都要在每一年的年初之時,參加道教“拜太歲”的法事(道場)。通過法師進行誦經、步鬥、上表、請願等專用科儀的儀式,可以得到與神靈的溝通,神靈便會賜福於參加法事道場的信眾,得到神靈的感應與保佑,以得到一年的全家平安、身體健康、百事順利、所願遂心。

拜太歲神,是我們祈求流年吉祥、一生平安的方式之一。但我們在禮拜、祈禱太歲的同時,還不應忘記不斷提升個人的道德修養,慈愛布施、廣種福田、正己化人,如此方可獲得無邊的福報,無量的智慧與吉祥。殊勝善緣,誠心禮拜,獲福無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