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的症狀有哪些男人腎虛6大危險信號

2017/01/06 19:57:12 網誌分類: 補腎
06 Jan

 

腎虛的症狀有哪些男人腎虛6大危險信號

男人腎虛是我們一直在討論的話題,那麼腎虛具體對我們的身體有哪些影響呢?腎虛我們有英國吃什麼食物來進補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男人腎虛的6大症狀,以及男人腎虛應該吃什麼來補腎吧。

腎虛的症狀有哪些

你沒有想過,為什麼同是男人,有人的英俊瀟灑,氣宇軒昂;而有人人猥瑣不堪,死氣沉沉?當然小編說的不是外形,是內在的氣質!可能和男人腎氣不足有關係哦,男人如果腎好,才能精神十足,六個危險信號,看看你是不是腎氣不足。

水腫

飲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時間過長,過於肥胖等,眼瞼,面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現輕微的水腫,或者一過性的水腫,如果不是這樣,就要懷疑是不是腎臟有了問題。

乏力

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裡排泄出去,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腎臟有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從腎臟漏出,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也會有沒勁兒的表現。有些患者會以為是過於勞累,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忽視了腎臟問題。

腰痛

腎臟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兩側,所以腎臟有病時,會感到腰痛。

尿蛋白和尿潛血

相關詞彙“腎臟”英文“腎臟”英文“腎臟”英文“腎臟”英文“腎臟”英文“腎臟”英文“腎臟”英文“腎臟”英文“

高血壓

高血壓可以引起高血壓腎病,也叫高血壓腎損害,所以有高血壓病的人要多加註意。當然,腎髒病也會導致高血壓,血壓如果高了,要當心是不是得了腎髒病。

痛風,高尿酸血症

痛風,高尿酸血症都是血液中尿酸過多造成的,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會沉積在腎臟裡,使腎功能受損。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

1,干貝滋陰補腎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2,鱸魚補肝腎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3,栗子補腎壯腰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4,山藥潤肺益腎

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

5,枸杞子補肝益腎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痛痛,久服能益壽延等等功能。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枸杞子補肝益腎

6,黑芝麻潤腸補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酸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7,核桃補腎益精

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這五種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8,何首烏補腎養血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中。

9,黑豆養顏益腎

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10,黑米明目護腎

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米,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酸軟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

吃什麼補腎

這種食品是針對腎虛所致的腰膝酸酸,陽性,遺精,排尿異常等,進行滋補,扶助的上品,可根據個人飲食愛好選用合適的品種及烹調方式。

動物腎臟

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is中醫學“以髒養臟”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必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中。

海參

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多醣成分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其他物質,增強物質。

能工巧匠補腎壯陽,通乳排毒

芡實

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濕功能。含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枸杞子同煮粥食。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具有補肺,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

干貝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總結:上面我們為您介紹的補腎食物是不是對你你很有幫助呢?男人腎虛可以從6個危險信號可出來,出現了腎虛的症狀,我們就要及時補腎,及時補救還來的及。多吃黑色食物有助於補腎,上面我們介紹的補腎食物希望能夠幫你補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