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足總盃作客2:1絕殺普雷斯頓

2017/01/09 21:42:24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09 Jan

阿仙奴足總盃作客2:1絕殺普雷斯頓

踏入2017年,阿仙奴一週內踢三場比賽—其中兩場英超、一場足總盃。阿仙奴先在元旦日勝水晶宮、週中作客尼茅夫,曾以三球落後,最後在補時階段才由基奧特頭槌建功,扳成3:3。上週末(比賽日期為當地7/1下午) 作客對英冠的普雷斯頓,阿仙奴只休息四天,雖然輪換了五位球員,但其餘六位正選球員在四天前激戰一仗,已屬疲兵再戰。結果接戰下來,普雷斯頓藉主場之利,在七分鐘便攻入一球,整個上半場,普雷斯頓曾有多次快速防反,極有機會將入球數字增加。

綜觀上半場,問題在於阿記後防的配搭—一向以來,基比爾與梅斯達菲甚少合作(他倆人通常各自與高斯尼拍擋),而右後衛拉爾尼也是新人,故此整條後防線的合作有待磨合。上半場大家包抄補位欠默契,而普雷斯頓的球員卻非常積極專注踢防反,他們藉阿記後防默契不足,防守上有漏洞,結果七分鐘由羅賓遜執雞先開紀錄。上半場往後時間,普雷斯頓的埋門機會比阿仙奴還要多,若非前鋒腳頭無靈,普雷斯頓應可領先至少3:0

藍斯在敵衛包圍下怒射,取得今季第一個入球

從不知道教授半場休息時在更衣室說過什麼,只知道下半場續賽時,主隊極可能誤會球例有變—雙方可以換11人!阿仙奴下半場演出判若兩隊,球員無論盤傳以及攔截,都比上半場快速有效率,主隊會困惑這隊阿仙奴是否上半場那一隊?開波不及50秒,伊禾比在主隊禁區邊得球,當時大約有四五個敵衛圍著他,但他竟可帶出重圍,輕送藍斯,後者不敢怠慢,連忙推順起腳命射,當時他與龍門之間,起碼有兩個對方守衛及一個隊友作屏障,結果這反而幫了忙,對方門將麥士維可能視線受阻,當發現皮球踪影時,它已在網內。結果教授椅仍未坐暖,阿記已追成平手。

藍斯射入精彩的第一球過程

一向以來,當藍斯起腳射門之際,就是對方門將鬆一口氣之時,因為他的射門,通常十射九不中框,故此藍斯一射門,即代表阿記攻勢終結,一切重新開始。但今番藍神竟有神來之筆,從電視不同角度重播所見,基本上藍斯起腳時,射門路線受阻,但他竟可作出有弧度的射門,皮球急勁地繞過所有阻礙前路的球員,直彎入網,這是藍斯今季第一個入球,也是非常關鍵的美妙入球,重要性與2014年英足總盃對侯城,加時在禁區篤入致勝一球一樣!如此入球,根本門將無法預計,而且也不可能估到皮球竟可急轉彎入網。難怪教授立即「直豎拇指」嘉許一番。

{#.jpg}

教授少見的嘉許手勢

藍斯的閃電入球,立刻扭轉兩隊的形勢,往後四十五分鐘,阿仙奴基本上控制了大局,主隊鮮有機會如上半場一樣,組織埋門攻勢;阿記的防禦網在下半場明顯收窄,主隊再無機可乘(資料顯示下半場主隊沒有一腳射門),像上半場那般輕易地用準確的長傳劏穿阿記的後防。而中前場球員則更有耐性地藉小組傳球來撕破主隊的防禦網,在適當時候又會用長傳改變進攻路線,令對手左騰右騰,疲於奔命;終於在完場前,首次以隊長身份帶領阿仙奴出賽的基奧特,在門前把握機會,射球入網,絕殺對手,無需在酋長球場重賽,避免夜長夢多!

基奧特完場前射入重要一球,絕殺普雷斯頓

基奧特今季不愧成為阿記的「絕殺之星」,由於傷患及球隊排陣需要,基奧特今季至今只上陣十九場(6場正選、13場後備) ,但已能取得9個入球。其中有4個入球是在最後五分鐘內取得的,導至球隊由負變和,或由和變贏(包括今仗) ,難怪這幾個完場前的入球,令他特別感到興奮!基奧特經常被球迷詬病是他速度不高,而與對手爭持時,遇上被對方踢跌後,招牌反應是坐地高舉雙手,等候球證判罰對方。但其實近年基奧特在保護皮球方面有進步,每當他迎接門將或隊友的傳球時,對手很難搶走他的腳下後,同時近年他的頭槌很殺食,無論二傳或直接攻門,都比以往更得心應手。

基奧特射入第二球過程

今仗的絕殺球,發生在89分鐘,當時藍斯在中圈附近得球,他大腳斬球入禁區,基佬用頭槌點交走入禁區接應的佩雷斯,當時禁區內滿佈主隊球員,而佩雷斯得球推進落底線時,也有兩個敵衛在左右夾攻,眼看皮球無法傳出,但佩雷斯竟懂得後踭傳球,而基佬頂頭給他後,也剛好走入截得,即時起腳射球入網。這球之得,由藍斯斬球至皮球入網,期間僅得基佬及佩雷斯兩人接觸過皮球,其實當時禁區內也只得基佬及佩雷斯兩位阿記球員,竟可在對方密集佈防下,取得入球,實在難得,而這是基佬最近四場比賽,持續每仗取得的入球,值得恭喜!

上週是另一次一週三仗的快車期,每遇一週三賽,阿記都很容易失分或輸波,如今二勝一和,足總盃可以晉級第四輪,成績尚可。一月份餘下兩仗,只是每週一賽,對手是史雲斯及般尼,故此應可以輪換球員,讓部分主力休養生息。二月份歐聯十六強比賽開始,寄望阿記大部分傷患球員可以復出,傷疲盡起,以最佳陣容去應付連場大戰。

在此想一談佩雷斯近期的表現,上仗對般尼茅夫時他接應基奧特傳球,窩利抽入第二球。今番他投桃報李,後踭傳球讓基佬建功。重點不在入球,而是佩雷斯在兩個進攻過程中,傳球後立即走位接應,尋覓入門機會,這是大部分隊友都比較忽視的動作,而佩雷斯卻優為之,他的在陣絕對有他的作用。今仗也是韋碧克養傷多時,首次在83'後備上陣,韋也是一位勤於走動的球員,與佩雷斯風格相似,完場時接應傳球射門(被門將撲出),差點讓賽果改寫。日後可以配合山神、佩雷斯這些勤於走位的隊友,足以擾亂對方的防禦,然後讓基奧特有機可乘。日後若所有前鋒球員康復(禾確特、卡蘇拿等),那時阿記的進攻能力,將會令對手更加頭痛!

 

韋碧克傷癒後首次復出,射門觸覺仍在

最值得欣慰是昨仗阿記又創新記錄,是梅斯達菲加盟以來,出戰19仗保持不敗,打破了另一位連續17仗不敗的沙格拿,槍迷自然希望這個紀錄,能夠不斷刷新下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