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enuta San Guido Guidalberto Toscana IGT

2017/01/10 12:29:43 網誌分類: 紅酒
10 Jan

2013 Tenuta San Guido Guidalberto Toscana IGT Tuscany, Italy(Watson's $480,特價 $321,WS90)

{#Tenuta San Guido Guidalberto Toscana IGT.jpg}

作為舊世界的葡萄酒釀造大國,意大利不僅是全世界釀造歷史最長的國家,亦是釀造葡萄酒種類最多的國家,而且年產年佔全球三份一! 

Tenuta San Guido酒莊著名的正牌酒Sassicaia質素絕對能跟法國一級名莊媲美。屬於Super Tuscan,即不隸屬意大利葡萄酒官方DOCG分級制度,因為DOCG分級制限定所有葡萄酒需以本土葡萄Sangiovese釀造,而Tenuta San Guido酒莊則主力以世界主流的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Cabernet FrancMerlot釀酒。

一般酒莊副牌酒通常是用樹齡較小、品質稍差一點的葡萄釀造。但Tenuta San Guido其下的Guidalberto卻是個例外,她所用的葡萄品種和正牌酒Sassicaia有很大的分別,口感也有著不小的的差異。Sassicaia通常是Cabernet Sauvignon加上小比例的Cabernet Franc釀造,而Guidalberto以是Cabernet SauvignonMerlot釀造。

Cabernet SauvignonMerlot都是分批採摘、分批發酵。Merlot帶皮浸漬發酵12至14天,Cabernet Sauvignon是9至10天,發酵過程在不銹鋼桶中進行,以大部分法國桶和少量美國桶中陳釀15個月。

這支13年的Guidalberto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之一,她展現出巨大的能量,濃郁的水果、香料、煙草和黑松露的香氣無可挑剔地完美融合,口感強勁有力,如絲綢般的單寧十分堅固,會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官方網站:http://www.tenutasanguido.com/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