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Part 1

2008/01/23 19:01:33 網誌分類: 閱讀
23 Jan

終於啃完《群》。

那天,在page one選書,看到一本德國暢銷書的中譯版《群》。之前我從沒聽過這本書,好奇心起,拿起一看,封面上寫著一句話: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忽然間,好有興趣。

「當大海……」 

海,沒人不會不喜歡;我自小就喜歡海,喜歡看海,吹海風,聽海浪聲;以前每有愁懷,都愛到海邊看海吹風,讓海風拂走煩惱;而有鑽石海景無敵海景的樓,當然也升價十倍。

「……有了智慧……」

噢!一看就知是科幻了!天下男性都愛科幻,由小說《衛斯理系列》到電影《星球大戰》再到動畫《機動戰士高達》,多少年來讓男孩們瘋狂!我愛科幻!

「……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肯定有一大堆驚心動魄緊張刺激的大場面了吧?

翻了幾天,真是日以繼夜,總算看完了,好辛苦,但……幾正!電影感十分強烈,場面精采,雖然上冊的頭半段頗為累贅,但當進入上冊後半段時,已讓人停不了下來,下冊更是讓人難以掩卷。果不其然,上網得知它會拍成電影,但好像拍攝遇到了麻煩,這是當然的了,畢竟篇幅實在太長,要在兩小時內交待完劇情幾近不可能。(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