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間屋子都有鬼

2017/01/15 20:07:40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15 Jan


鬼,的的確確是存在的。不要天真地以為鬼隻是在晚上才出動,其實即使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它們也一樣在我們的四週,而且嚴格來說,幾乎每間屋子都有鬼,隻是人鬼畢竟殊途,一般肉眼看不見而已。

屋子中的鬼,有些是屋主的先祖,有的是無主孤魂,有的則是路過而已。鬼喜歡藏匿在陰暗之處,尤其是那些不見天日,鮮少被陽光照射到的地方,例如廁所、 門後、屋中陽光照射不到的死角等等,都是它們的盤踞之地,而一所丟空多年,或是人氣少的房子,或多或少,都有鬼跡。

為此,道家提倡在遷入新居之時,必須要先拜拜一番,同時將白米、茶葉、紅豆、綠豆等五谷撒散在屋中角落,這個儀式的作用是請「鬼怪」們最好就是移步遷居,否則也請井水不犯河水,彼此楚河漢界,互不幹擾。

其實,人鬼共居一室是有跡可循的。比如臨睡前熄掉的電燈,在半夜起來時竟然是亮著的。明明是放在桌子上的重要文件會不翼而飛,找到半死才在抽屜內看到,對於這些小事,人們一般都會認為是自己一時記錯了,而沒有想到這是鬼類的惡作劇。

如果是家中經常發生這種事情的人,宜特別小心,因為跟鬼類相處久了,一定會沾染到過多的陰氣,輕則是運氣不濟,凡事不順,重則會有血光之災。

擁有陰陽眼的人,見鬼如家常便飯,在他眼中所見,鬼並沒有一定的形體,鬼各形各色,有的穿著戲服、有的骨瘦如材、驟看起來,實在跟活人沒有多大的分別,隻是它們的臉色一律灰敗枯黃,像是臥病已久的患者。

此外,也有臉色發青的。那些能夠透出幽幽青光的鬼,是屬於厲鬼,或更通俗地被稱為妖,它們魔力大,能夠敲打物體、點火、拋東西、或趁人在睡夢中時把人扛出屋外。

鬼,有些隻有上半身,有時隻有下半身,甚至是有些隻是一個很快閃過的影子。看得比較清楚的,多半都是那些妖。

鬼,大緻上可以分成三種,即:

(一)在空氣之中飄飄蕩蕩的孤魂野鬼。

(二)厲鬼;或妖,在黑暗之中,能夠透出幽幽青光。

(三)鬼仔;被術士所飼養和馴服的鬼,能被主人差遣辦事,不過若飼養不得其法,也會滋事生非,反噬其主,釀成血案。

雖然現代科學無法證明它們的存在,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確實有著許多不可思議,迄今科學仍然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

如果不是真的親身經歷,感同身受,為甚麼世界上有那麼多人自稱被鬼迷?難道這些人統統吃飽沒事做,貪好玩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