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解因果之門 ( 4 )

2017/01/16 10:36:00 網誌分類: 直解因果之門
16 Jan


觀音菩薩 降

為『直解因果之門』作序

所謂因果,即是前造諸事業障,歷經冥司定讞,衡諸適當時機,顯現了結之果報。

眾生在無數輪迴之中,凡諸任一世之造作諸事,均有如亂絲糾結;但總有其中頭緒。在冥司審理之後,亂絲交緛卻有其端,按圖索驥之下,真相朗現,自然可以評書論惡,加以衡量,再審酌緣機、漸次安排,一報還以一報。

職是之故,眾生既經無數輪迴,既然造作諸般業障,因既種,緣機亦以漸成熟;乃在人生過程中,遭遇無數挫折、磨考、災難,是有承受果報之時。不論人生之運勢,人際之助力,貴星福報之緣機,甚至身體苦磨之災難,均在因之種,果之報,輪迴之緣機成熟,顯現討報之端倪也。

憶自懿敕拱衡堂創建之初,吾即奉 玉旨降著『因果病象印證』上下合輯,書成頒佈壽世,眾生同受恩澤。是書為眾生述論因果業報之現象,有受冤親干擾,造成人身、精神之苦磨,經年藥石罔效,不但自身受苦,甚至拖累親眷費盡辛苦呵護照顧。有在因果業報顯現之初時,肇示異象。以資眾生明悟因果冤親之將顯報,及早排解。有以業談剖析因果概論,使眾生明瞭何謂因果,種因得果,理所當然。頒行壽世以來,翻印廿餘版,善信爭閱,一時,洛陽紙貴。風行廣佈,受沐恩波者愈廣而多。今,天心慈悲,懸念眾生多受因果業報之苦,雖有知為因果業債之牽纏,亦有發心向善,而修而行。

然而,不知其門而入,不知如何解脫種因之結,乃致仍受其苦,輕者怨尤,重者斷絕慧根,致使夙世累積之福慧,受因果牽纏而毀滅斷送。故,再頒敕著書玉旨,名曰:『直解因果之門』。吾有幸,再受命為主著仙師。

顧名思義,本書之著,在因果現象討報之中,列述解結之方法;因果千

絮萬端,顯現之迷象,亦是五花八門。尤其,人身精氣神,形成生命之動力,無形干擾之強烈,將是人身無可抗拒之痛苦。其中,所廣泛牽掣之精神意識等潛藏在體內之意志,發諸於外,可能奇端異行,可能驚世駭俗。若無細究其緣起,何能消弭。因此,本書將大益眾生也。

觀音菩薩 序於懿敕拱衡堂

天運甲申年元月十四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