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誇?!

2008/01/24 00:20:21 網誌分類: 音樂
24 Jan

 

相對於黃耀明的恃才傲物,                                                                             張震嶽的野性難馴,                                                         我個人較偏向接受陳奕迅的自戀,                                                      和他反白眼時的不以為然。             

在這個事事大驚小怪的社會裡,                                                                     有才華有實力都未必足夠,                                                 還要懂得包裝,                                                                                      懂得人情世故,                                                     懂得任勞任怨,                                                                            否則要走的路,定必更迂迴崎嶇!                   

陳奕迅是罕有的成功者,                                                     他有一種孤芳自賞的傲慢,                                                  不會隨波逐流,不會輕易妥協,                                                  只做他愛做之事。                                                              這些年來,他不斷鞭策自己去進步蛻變,                                                        忠於那別樹一幟的創作路線,                                                                                  並以不同方式,演繹那堆題材另類的歌。                                          有假想敵嗎?有。                                                                               但我深信那並非別人,而是他自己本身。               

在我眼中,                                                                                                        他徹頭徹尾都是一位藝術家。                                                                                  不為討好人而賣藝,                                                        不算親切但直爽。                                                      我極喜歡他的那首《浮誇》,                                                                               亦難忘他在06GET A LIFE演唱會裡,                                                              頭上高帽站著的那隻戴上鑽石項鏈的烏鴉,                                                            半側著頭,嘴巴翹翹,                                                   橫眉冷眼千夫指。                                                                             像極歌者本人。           

那身造型跟他簡直絕配呢!                                                       因而至今,仍記憶猶新。           

今晚想講他,                                                                                      是因為剛收到奧比斯寄來的《靈窗集》,                                                            有一幅黑白照片,是拍出任光明大使的他,                                             輕輕握著一位右眼術後,敷著紗布的農村伯伯的手,                                                笑容相當燦爛,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懇切和真摯。              

無可否認,我對陳奕迅這個人,                                                                                                       是打從心底的欣賞。 

回應 (4)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1/24 09:55:43 回覆
經常看到報章報導Eason婚姻不愉快的新聞,難得他仍可以處之泰然,那份堅定不移精神頗叫我欣賞.
2008/01/24 09:13:42 回覆
靜靜細聽「月球上的人」,猶如於耳邊輕輕的訴說故事。
挺不錯的感覺。

從未來再見   遺憾舊時不太會戀愛
願我永遠記不得我正身處現在
從月球觀看   難辨地球相愛跟錯愛
三世書不會記載 纏繫我這半生的最愛

謝謝蘇耀宗,謝謝林若寧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24 02:34:58 回覆
我也喜歡這個歌手, 喜歡他的歌藝~
2008/01/24 00:50:08 回覆
我和流貓貓都很喜歡他。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