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皈五戒 (一)

2017/01/16 21:09:47 網誌分類: 三皈依
16 Jan


法宣法師

各位同修,各位大德,今天要講這個三皈依五戒。

今天有這麼多同修,發心想要做三寶弟子,就是說想要做個佛教徒,三皈依對每個初入門者都非常重要。

我們想要做一個,真真正正的佛弟子,對於三皈依,首先必定要搞明白,明白之後,你來受這個三皈依,就非常有意義了。

否則的話!你不清楚,對三皈依的意義不清楚,那你只是一個掛名的,佛弟子而巳,你就得不到這個,三皈依的真實利益。

照戒經上說:我們凡是皈依三寶的弟子,就有護法神,日夜二十四小時在保護我們,從我們皈依這一刻開始,就有三十六位護法神,所以你能得到很大的利益。

除非你退心了,你不要做佛的弟子了,這樣護法神就全部走掉了,護法神一走掉,你的災難就會找上門來了。

為甚麼有些人受三皈依,受了之後為甚麼不能夠得益?就是因為你不明白它的戒體,三皈依是我們,初入門的第一層戒。

你不要以為皈依三寶不是戒,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就是我們的戒體,要怎樣得到,這三皈依的戒體呢?以後會慢慢的教你們。

教你們明白之後,你這個心就會發出來,發出的這個心,然後你來受三皈依,你就能得戒,繼續往後的修行,你能夠持五戒、八戒、十戒、乃至菩薩戒。

如果這個基礎沒有打好的話,你一下子去受這麼多條戒的話,你很難得到利益,所以今天要幫諸位,傳授這個三皈依,名字就叫「翻邪三寶」。

“翻”就是說︰我們還沒做佛弟子之前,我們全部都是邪的,邪是什麼呢?沒有正見,沒有一個正確的標準,所以現在你要皈依,就是說我們從邪處翻過來,要變成正,就是要依靠三寶。

如果你不靠三寶,你永遠都是邪的,邪的話就不能夠修成正,所以今天要跟你講三皈依,就是要將我們的邪變成正,那你就是在做真正的佛弟子了。

所以佛教是教育,讓我們每個人,無論是出家還是在家,如果想要學佛,就必定要經過這個步驟,如果你不明白這個步驟,你皈依並沒什麼好處,最多是種個緣,種個善緣而巳,想要得到這個戒體的話,那就難了。

所以三皈依是我們每位佛教徒,首先要知道的,所以今天你們聽了之後,以後你就知道要怎樣,做個真正佛弟子。

我希望你們每個人,做真正的佛弟子,不要做掛名的佛弟子,如果今天你明白了,一次就夠了。

三皈依只受一次而巳,就算受十次也沒用,所以現在的人一聽到皈依,他就來了,人山人海,某某大法師來了就去皈依,然後中國來的,台灣來的。

今天我到這裡來又再受一次,你不要當成明星偶像一樣來皈依,今天跟諸位說你不是皈依我的,我是來傳授三皈依給你的,讓你明白要怎樣做個真正佛弟子。

皈依是皈依所有的佛,皈依所有的法,皈依所有的僧,不是皈依某某一位法師,不要搞錯了。

還沒傳授之前,還沒正式講解之前,這些事情一定要跟你們講明白;以後你做了三寶弟子,皈依證書也發給你們了,你就不要跟人家說,我是皈依法宣師的,以後你下地獄跟我沒有關係。

我告訴你們,先把它說明,我也不怕得罪你們,如果你說是皈依我的話,你就是破壞僧團,這個是我的師父,那個是你的師父,他不是你的師父,是我的師父。

你是皈依所有的出家人,不是皈依我一個人,我今天是做見證者而巳,見證你某時某日來做三寶弟子,是這個意思。

那人家問你皈依了嗎?我皈依了三寶了,最多你也只能說,我跟法宣師學習,你可以跟人家說我是跟他學的,我學他的東西,你要找那一個師父都可以,先在此說明。

如果你誤會了的話,以後你死的時候,帶著這本皈依證書去見閻羅王,我有權利不下去,講明給你聽,我只是見證三皈依者,我是代表三寶其中之一。

我今天是來見證各位同修,想要受三皈依,做佛弟子,我是來做見證的。

我是叫你皈依十方一切三寶,不是皈依我一個人,所以要先說明,以後你可別說我教錯了,拿著這本證書,找閻羅王跟我算帳,我可不得空跟你走一趟。

今天有幾百個人到來,如果全部都是這樣,那我就很不得空了,西方極樂世界我就去不成了,這裡要附帶講清楚,這些是很嚴重的事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