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2017/01/18 01:37:53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18 Jan

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早盘沪指长时间处于低位整理之中,中小板与创业板曾经长时间在小阳线之中运行。午后大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并于13:20打出盘中新低与绝对低点,创业板无限逼近1800点后探底回升,同时题材股、概念股、软件与互联网与次新股等终于在持续的崩跌之后迎来集体火箭发射,并带指沪指成功小阳起升。

    中线上,继续严重看多未来的大盘,但是并不包括中小板与创业板,未来的中小板与创业板仍将继续振荡杀跌。
 
波段上,沪指终结5连阴,创业板终结8连阴,波段杀跌结束,预计未来春节长假前的最后7个交易日大盘将以持续性的横盘整理为主,同时成交量有望持续性萎缩。
 
短线上,昨天权重探底回升,今天个股绝地反击,风水轮流转,在大量的恐慌盘与止损盘出逃之后,明天大盘有望继续向上小幅反弹。
 
本次反弹的时间乐观预计有望持续两到三个交易日,悲观预计将维持明天一天时间。
 


    明天的反弹中,持股的应该继续逢高减仓,在我们明知道春节前没有好行情的提前之下,拒绝追高,只能低吸,且在没有确定性的机会之前,应该长时间耐心观望。
 
下一次入场机会,有望在下周三或下周四产生,在此之前,一定要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轻仓看戏为上。



++++++++++++++++++++

107亿资金入场抄底A股 创业板在前低附近反弹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创业板、中小板、计算机、航天军工、汽车类、机械。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上海本地、房地产、券商、电力。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556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资金减少1664亿元,资金净流入107.2亿元。
 
今早指数低开平走,小幅震荡。两市各板块成交大幅萎缩,创业板、中小板继续领跌大盘。
权重板块也集体调整。
下午网络安全、大数据、网络金融、计算机、航天军工等板块出现抄底资金,带领创业板强劲反弹。
 
最终创业板指数涨2.02%,收于1867.8. 
 
据资金统计:创业板、中小板、计算机、航天军工、汽车类、机械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极度超跌的创业板、中小板在2015年9月2日低点1779附近强烈反弹,再度验证了否极泰来的道理,符合我们昨日的预计。
继续持仓,反弹仍有空间。
预计以W底的形式再度回升到2000点附近。

    3、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华灿光电、聚飞光电、万里马、熙菱信息、海辰药业、京天利、太辰光、贝斯特、金盾股份、移为通信、乐心医疗、金雷风电、幸福蓝海、美联新材、安硕信息、光环新网、任子行、乐视网、数字认证、奥联电子、力源信息。

    中小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奇正藏药、华统股份、西部建设、利君股份、新亚制程、川大智胜、星网宇达、凯中精密、凯恩股份、金利科技、巴士在线、创新股份、华源控股、崇达技术、易明医药、同为股份。

    计算机,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川大智胜、乐视网、天源迪科、中青宝、赛为智能、启明星辰、浙大网新、神州泰岳、华力创通、顺网科技、东方财富。

    大数据,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光环新网、东方国信、天源迪科、启明星辰、创意信息、神州泰岳、绿盟科技、天玑科技、美亚柏科、东方财富、拓尔思。

    网络安全,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任子行、蓝盾股份、启明星辰、飞天诚信、绿盟科技、兆日科技、北信源、美亚柏科、东方通。

    航天军工,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川大智胜、西仪股份、天通股份、北方导航、北方股份、中直股份、洪都航空、蓝盾股份、中国嘉陵、*ST黑豹、北化股份。



+++++++++++++++

保护创业板,就是保护中小投资者


今天创业板终止8连阴。上证涨0.17%,深证涨1.17%,创业板涨2.02% 。上证半天成交量700多亿,全天成交量1547亿,从分时图看是个V型反弹,这种既是底部缩量又是V型反弹的走势一般可以看作是调整的底部了。离春节假期只剩下7个交易日,缩量行情将持续,宜低吸主流热点超跌股和高送转龙头。

龙头还是那些龙头,在大跌之前是龙头的,反弹的时候仍然是当了龙头。早上两桶油护盘,军工发起反弹的第一枪,湖南天雁和东安动力都曾触及涨停;下午创业板超跌股反弹,次新股、高送转涨幅居前,皖天然气 2连板,乐心医疗低位直线涨停;创业板超跌股任子行直线涨停,权重股乐视网逆势涨停,人气龙头中青宝 近期5连阳。

热点分析:
1.次新股,高送转:近期已经超跌了,跌得让人怀疑人生。

新开板的次新股,一是看谁开板开得早,二是看谁低价。

皖天然气4个板之后开板,才10几元,二连板。
 
海利尔3个板之后开板,今天开板之后涨停。
低吸战法的大V 低吸了天铁股份,跌停板打开。
明天又有几个新股开板,开板早而且又低价的将是优势。

旧的次新股要有高送转才值得关注,高送转次新股乐心医疗涨停,雄帝科技也大涨。
优博讯最近跌势已经趋缓,可以抄底。
继续相信3月份的高送转填权行情,现在下跌,是跌出了机会。
 
北特科技跌停板打开,换手率达到31%,抄底的人还不少。

2.军工:湖南天雁、东安动力早上都冲到了涨停。湖南天雁下午回封了,换手率和成交额都很大,龙头还是龙头。

3.庄股:新亚制程、利君股份、宝色股份、东方新星、奇正藏药、西仪股份涨停。大都是超跌庄股反弹。
 
近期还没突破新高的新亚制程、利君股份、东方新星 低开可以关注,哪个要涨上去就看游资炒作了。
 

4.创业板超跌股,任子行、京天利,比之前股灾还超跌了,适合底部涨停战法,快进快出。
 


今日关注:
离春节假期只剩下7个交易日,想在节前赚钱还是想在节后再赚钱?
 

节前短线可用低吸战法,突击次新股、庄股、创业板超跌股,赚钱只是一种概率。

想节后赚钱的,逢低布局高送转,二三月份填权行情肯定会到来(北特科技、乐心医疗、金利科技等,优先按年报发布顺序)。